吃薑不去皮,吃錯害自己! 5招教你正確吃薑,超補身體

AAAAAAAA

Active member
很多人對吃生薑要不要去皮,吃薑該注意些什麼等等存在很多疑問,今天就來幫大家答疑解惑~



吃薑的3大好處


01祛濕
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實體店 日本藤素哪裡買 正品日本藤素 汗馬糖 必利吉保羅V8 德國必邦 壯陽藥 春藥

姜能加快血液迴圈,擴張毛孔,利於排汗,有很好的祛濕的作用。



對於冬天一直待在房裡面沒有出汗的人來說,要多點吃薑,姜能説明散發體內熱氣,使得內外熱氣保持平衡。



02增進食慾


姜裡面含有一些揮發油和薑辣素,可以促進腸道消化液的分泌、促進腸道蠕動,從而提高食慾!



03腹痛止瀉


姜的解毒作用很明顯,尤其是解魚蟹毒,它可以説明脆弱的腸道趕走病菌,防止嘔吐腹瀉的發生。



看到姜有這麼多實用的好處,是不是很想將它從配角提升到主角,嘗嘗姜的滋味? 但是有個問題還沒解決,那就是,吃薑到底要不要去皮?

吃薑到底要不要去皮?


其實,姜皮絕非可有可無之物。 它本身就是一味中藥,去皮吃還是帶皮吃,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定的。



中醫認為,生薑味辛、性溫,具有發汗解表、止嘔解毒的功效; 而生薑皮味辛、性涼,具有利水消腫的功效,因此有“留薑皮則涼,去薑皮則熱”的說法。

這麼說來,植物的皮和肉是一對陰陽。



理解了這個原理,你自然就知道什麼時候去皮吃,什麼時候應該帶皮吃了。



生薑去皮的情況



  • 脾胃虛寒者,生薑最好去皮;
  • 正在食用苦瓜、芹菜、螃蟹等寒涼食品,最好去皮吃生薑,可以平衡蟹的寒性;
  • 患風寒感冒時,喝生薑紅糖水可以緩解,此時的生薑最好去皮;
  • 用生薑防治脾胃虛寒引起的嘔吐、胃痛等不適時,姜皮應去掉。


生薑不去皮的情況







  • 一般做菜用薑,都要是帶皮吃的,因為這樣不僅可以保持生薑藥性的平衡,而且可以防止上火;
  • 水腫時,吃生薑不去皮,因為姜皮有利水作用;
  • 如果有便秘、口臭等,最好單獨用生薑皮。


明白了姜皮什麼時候該去什麼時候不該去,那麼還有個問題:夏季吃薑有什麼講究呢?



吃薑5講究


1、生薑早晨中午吃最好



中醫認為天人相應,白天陽氣旺盛的時候應該多活動
,溫補性質的藥物吃下去就可以説明陽氣生髮,可以攝人適當的陽性(溫性)食物,例如生薑等。



晚上陰氣逐漸旺盛時,陽氣就要收斂起來,這時如果攝人過多的溫熱食物或補品,會影響睡眠、影響身體合成代謝,對身體有害。



因此通常情況下,白天吃薑有益,晚上則不宜吃薑。



2、吃薑並非多多益善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