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太“好”容易患腸癌?出現這幾種症狀,趕緊去醫院檢查一下

李秋英

Active member
腸癌是一種與生活方式密切相關的惡性腫瘤,現代年輕人患腸癌的越來越多,主要與不良飲食、運動減少以及遺傳因素等幾個因素有關。從某種程度上來說,正是因為現代人吃得太“好”了,才導致了腸癌的發病率逐年升高。

圖片

吃得太“好”容易患腸癌?
長期的不良飲食習慣,是誘發腸癌的主要原因,現代人多吃得“精”“細”,粗糧等膳食纖維攝入減少,導致脂肪、蛋白等攝入超標。高脂肪的因襲會增加腸道內的膽汁酸分泌,這種分泌會對腸道粘膜形成刺激和傷害,導致大腸菌群紊亂,引發便秘。大便“垃圾”長期堆積在腸道內,毒素積累刺激腸道,增加腸癌的風險。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日常生活中,動物脂肪以及動物蛋白攝入過多,缺乏新鮮的蔬菜水果以及膳食素纖維,是腸癌的直接危險因素。在物質匱乏的年代,人們普遍吃粗糧和蔬菜,看起來艱苦,實則對腸道就健康很有利。

圖片

此外,很多年輕人喜歡吃肉食,愛叫外賣,經常來點燒烤配啤酒,吃夜宵更是家常便飯,這種飲食習慣導致腸癌的風險增加。

出現這幾種症狀,趕緊去醫院查一下
腸癌早期無明顯症狀,或症狀比較輕微,很容易被忽視。部分患者僅感覺輕微的消化不良、大便潛血等情況。隨著病情發展,症狀會逐漸顯現,典型症狀表現為腹痛腹脹、便血、腹部包塊、腸梗阻等,此外,還可能伴有貧血、發熱和消瘦等全身症狀。

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有疾病意識,及時留意腸癌的“蛛絲馬跡”。當下腹部出現持續疼痛,大便次數發生改變(比如一天一次變成了三天一次),大便的性質發生改變(比如稀便、粘液便、血便、便秘與腹瀉交替出現),以及身體出現不明原因的乏力、消瘦、體重下降以及貧血等情況,要考慮腸癌的可能,建議儘早做醫院做相應的檢查。


日常生活中如何預防腸癌?
1、飲食結構調整

想要預防腸癌,在飲食上要多加註意,均衡飲食,葷素要搭配。平時少吃一點紅肉(牛羊豬肉)、少一點肥肉,多吃蔬菜水果、五穀雜糧(番薯、地瓜、糙米)等。特別需要提醒年輕人,少叫外賣,少吃燒烤等夜宵,醃製食品、熏制食品以及油炸類食物都盡量少吃。

2、適當進行體育運動

腸癌的高發,與運動缺乏、久坐也有一定關係,適當加強體育鍛煉可有效避免便秘、肥胖,從而減少腸癌的發病機率。所以,建議大家增加運動量,且運動強度也要達到一定量,比較適宜的運動為游泳、快走、騎車、游泳等。

圖片

3、晚餐要講究

中醫認為, “胃不和,臥不寧”,晚餐不能吃得過晚過飽,晚餐過飽過晚不僅會增加腸胃的負擔,還有可能會導致膽結石、糖尿病、睡眠問題。人在睡眠狀態下,腸道蠕動變慢,部分不能被吸收的蛋白質,在腸道細菌的作用下,會產生有毒物質,長期滯留在體內,可能會增加腸癌的風險。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4、定期做檢查

從篩查的角度來說,如果在體檢的過程當中,檢查既往如果有結腸息肉,這種情況下每年,需要進行腸道的腔鏡檢查,可以排除腸癌。腸癌的檢查除了腸鏡之外,還可以大便潛血試驗、肛門指檢以及腫瘤標誌物等檢查方法。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