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補鋅不容錯過的天然補鋅食物(2)

rtt5y

Active member
2、鮮茄煮牛肉

材料:牛肉300克,番茄200克,蔥、洋蔥、生抽、澱粉、鹽、高湯、味精、白糖、植物油各適量。

做法:牛肉洗淨,切片,放入生抽、澱粉拌勻,用油炒熟後上盤待用。番茄洗淨,切塊;蔥、洋蔥分別洗淨,切末。油鍋燒熱,爆香蔥末、洋蔥末,再放入番茄塊,加鹽、生抽、白糖和高湯煸炒, 一炒熟後起鍋,撒上味精,淋在牛肉上即可。

3、西蘭花牛肉泥

印度雙效威爾鋼 泰國偉哥 萬艾可泡騰片 艾力達 阿伐那非雙效片 凱瑞艾力達伐地那非雙效片 艾力達雙效片 凱瑞超級必利勁雙效片 凱瑞超級希愛力雙效片 紅魔超級希愛力

材料:西蘭花5朵、牛里脊肉100克、鹽。

做法:西蘭花去掉根部老皮,放入開水中燙2分鐘,關火燜3分鐘。牛柳一塊,切成2厘米左右的塊狀,放入水中煮約30分鐘至牛肉熟爛。煮好的牛肉塊和汁水放入攪拌機中攪拌成肉泥。把西蘭花加少量的水也放入攪拌機中打成泥。把打成泥狀的西蘭花和牛肉再一起攪打均勻,並放少量的鹽,上面可點綴胡蘿蔔絲。

  4、花生魚頭湯

材料:鰱魚頭300克花生仁和核桃各適量,腐竹、棗、薑各適量,鹽、植物油各適量。

做法:花生、肉洗淨,花生用清水浸半小時;腐竹洗淨浸軟後,切小段;紅棗去核後洗淨。魚頭洗淨,切開兩邊,下油起鍋煎熟。將花生、紅棗、核桃、薑片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大火煮沸後,小火煲1小時,放入魚頭、腐竹再煲1小時,後加入調味料調味後,即可食用。

 5、鮮蘑菇牡蠣豆腐湯

材料:鮮蘑菇、牡蠣各100克,水豆腐200克,芹菜50克,大蒜、地瓜粉各10克。

做法:鮮蘑菇切成片,大蒜、芹菜切成段。先把鮮蘑菇放油鍋裡炒,然後放入水,燒開後放入水豆腐,牡蠣,燒開,然後放人芹菜、大蒜,調味,再用地瓜粉勾芡即可。

 缺鋅的危害

1、缺鋅會降低食慾


鋅是構成睡液蛋白的重要成分,缺鋅會使寶寶味覺遲鈍,變得偏食、挑食,食慾減退。

 2、缺鋅會使皮膚變粗糙

皮膚中的含鋅量約為人體總含量的20%,具有抗紫外線輻射和光保護作用。缺鋅會使寶寶皮膚變得乾燥、粗糙,嚴重時還會引起皮膚病。

  3、缺鋅易使口腔潰瘍反復發作

鋅元素的缺乏,會使膠原蛋白的合成以及上皮生長受阻,減緩傷口癒合的速度。如果寶寶的口腔潰瘍反反复复地不易好,媽媽就要關註一下寶寶是否缺鋅了。

  4、缺鋅會影響骨骼發育

缺鋅,會影響細胞分化的速度,對軟骨的生成和骨骼的鈣化會產生一定的阻礙,減緩生長發育的速度。

超級阿伐那非雙效片黑水鬼 鹽酸伐地那非片 印度喜馬拉雅 阿伐那非片 超級艾力達雙效片 威格拉 超級雙效水果偉哥 枸鹽酸西地那非 他達那非希愛力 超級萬艾可雙效片

 5、缺鋅會降低免疫力

鋅是參與人體正常免疫機能的重要元素,缺乏時,會使免疫功能下降,使寶寶易受外界感染,易誘發感冒、傷風、支氣管炎等疾病。

  6、缺鋅會阻礙智力發展

鋅是促進大腦學習記憶功能的重要元素。缺鋅,會使寶寶的記憶力下降,影響大腦的正常發育。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