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勢複雜嚴峻,兩岸共同紀念孔子誕辰,重溫中華文化的智慧

xjh18198

Active member
 9月28日是至聖先師孔子誕辰2573週年紀念日,位於北京海淀區溫泉鎮的四海孔子書院成功舉辦了第三屆兩岸共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研討會,意義非凡。研討會採取現場出席和網絡視頻出席相結合的方式進行,設北京會場和高雄會場。研討會圍繞“兩岸共同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兩岸文化認同與社會融合”主題開展座談交流,兩岸與會嘉賓還共同觀看了禮樂祭孔典禮。


  在台灣,9月28日是台灣的教師節,把這天定為教師節,就是為了紀念中國古代教育先驅孔子的誕辰,表達對孔子的敬意。台灣不少縣市政府都會舉辦祭孔活動。比如:
  彰化縣各界紀念大成至聖先師孔子2573週年誕辰釋奠典禮,9月28日在彰化孔廟舉行,中國國民黨籍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赴彰化縣孔廟祭祀,並穿上古禮服擔任正獻官,縣內行政、民意機關負責人、學校、團體及社會各界代表數百人陪祭、與祭,並開放民眾確實佩戴口罩後入內觀禮,全程依循古制、獻六佾舞,場面隆重。從政前曾擔任教師的王惠美表示,親自祭孔就是希望傳承中華儒學,希望莘莘學子和社會各界在潛移默化中學習孔子的智慧與精神。
  同日,台南市也舉行2022年度秋祭大成至聖先師孔子釋奠典禮,民進黨籍的台南市長黃偉哲擔任正獻官,率領各分獻官,依照古禮執行各項儀式,表達對教師的敬意。黃偉哲表示,在開台首學孔廟舉辦釋奠典禮是台南的傳統,不僅是對至聖先師孔子有教無類的教育精神的感佩,也是對孔子地位的尊敬;同時也希望藉著祭孔儀式,對全台老師的付出和辛勞表達敬意跟謝意。
  香港中評網今天發表快評指出,優秀的中華傳統文化是維繫兩岸同胞的精神紐帶,通過紀念孔子誕辰,弘揚和創新中華文化,對維繫和增進兩岸的文化認同和民族認同,有重要的意義。尤其在兩岸關係愈趨複雜嚴峻、充滿挑戰和變數的當下,重溫中華文化的智慧,推動兩岸文化交流,更加有必要。春藥口香糖 春藥粉 慾望口香糖 催情奶茶 催情巧克力 神奈大噴水 火狐春藥粉 金蒼蠅催情水 卡宴催情水 貓女郎催淫爽 美國D水 迷香 西班牙金蒼蠅 日本興奮劑 色界 致命誘惑 印度犀利士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催淫爽 intrinsa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