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1件事,有人脂肪肝逆轉,有人變肝癌! 關鍵看這5點

AAAAAAAA

Active member
你對待身體是什麼態度,身體就會回饋給你什麼結果。


目前,我國肝病患者總數超過4億人。 尤其是脂肪肝,如果不能得到有效防治,不少患者終將發生肝硬化和肝癌。



脂肪肝可以逆轉,它也存在惡化成肝癌的可能。

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實體店 日本藤素哪裡買 正品日本藤素 汗馬糖 必利吉保羅V8 德國必邦 壯陽藥 春藥





▷ 有人自己逆轉了脂肪肝



2000年元旦,著名心血管內科專家胡大一意識到自己存在健康隱患(肥胖、甘油三酯高、脂肪肝等)之後,當時便下決心改變自己。 每天走1萬步,一走就是近20年,無一天懈怠。



他體重下降了22公斤,並且這些年都保持得很好,重度脂肪肝走沒了,升高的甘油三酯下降了,至今血壓正常。





▷ 有人任由脂肪肝發展成肝癌



五年前,32歲的劉先生在單位體檢中查出脂肪肝。 那時,他認為自己年輕,加上缺乏一定的醫學常識,依然我行我素,不把醫生的忠告放在心上。



後來劉先生斷斷續續感到右邊肋骨下方有點疼痛。 那個時候,他並不知道那裡是肝區所在的位置。 後來皮膚、眼睛都黃得有些不正常。 劉先生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已經是原發性肝癌晚期,失去了手術的機會。



從脂肪肝到肝癌晚期,劉先生只花了5年時間。



脂肪肝是逆轉,還是癌變

要抓住這5個關鍵點!





脂肪肝到肝癌共有四步:



脂肪肝→肝炎→肝硬化→肝癌



當出現輕度脂肪肝,就應該引起重視,抓住時機將脂肪肝逆轉,別等到無能無力時再追悔莫及!



關鍵1
· 體重超標也不減肥→癌變

· 減肥后體重保持好→逆轉



體重超標者,特別是BMI>30的人(身體質量指數BMI=體重(Kg)÷身高的平方(㎡)),建議在6~12月內有意識地降低體重,控制在正常範圍內(BMI 18.5~24.9),可以減輕脂肪肝程度和改善肝功能。

魏倩/製圖



關鍵2
· 吃得太好吃得太飽→癌變

· 少吃三高食物多膳食纖維→逆轉



有了脂肪肝,一方面要控制攝入的熱量,一方面優化飲食結構。



控制熱量,除了少吃高油、高糖、高脂肪的食物,少吃堅果類和蛋類之外,三餐別太飽,微微餓的感覺對身體很好。



沒有其他原發病的脂肪肝患者可以試著每天吃兩餐,加一餐水果,堅持三個月,就會改變進餐習慣,有利於肝臟減脂。



此外,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比如穀物、高纖維蔬菜,多吃綠色蔬菜,既能補充營養,飽腹感強,也能減少身體代謝負擔。



關鍵3
· 整天久坐久躺→癌變

· 保證每天半小時運動→逆轉



每天堅持中等量的有氧運動,幫助逆轉脂肪肝。 45歲以後,要保證每天半小時的運動,以心率加快、微微出汗為宜,比如游泳、跑步、快走、乒乓球...... 都是不錯的選擇。



运动要坚持循序渐进,从小到大,加强体内的脂肪消耗,而不是短时间的剧烈运动。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