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覆雷射都除不掉的痣 小心!你可能碰上了「基底細胞癌」

cxcxvcvc

Active member
聽到類似這樣的敘述,身為皮膚科醫師不免警覺了起來,請朋友傳「那顆痣」的照片給我,端詳後立馬請他帶母親來醫院做完整的切除化驗。後來化驗結果如內心所預期的,是個基底細胞癌。

不痛不癢無症狀,易被忽略的皮膚細胞癌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基底細胞癌是最常見,但也最容易被忽略的皮膚細胞癌。由於基底細胞癌在亞洲人皮膚上多為黑色,且生長速度很緩慢,不痛不癢、沒有症狀,因此往往會被誤認為是一顆痣而忽略了它的存在,延誤治療,而雷射又沒法將癌細胞除乾淨,因此反覆做雷射「除痣」才會都沒有效果

基底細胞癌好發在頭頸部,特別是鼻、眼瞼和臉頰最常見,外觀為一輕微隆起小結節,表面光滑,仔細用肉眼看可發現有些許微小血管的增生,病灶久了有機會中間潰爛、容易破皮出血,有經驗的皮膚科醫師可以憑藉著上述特徵和病史診斷出基底細胞癌。

生長緩慢、不易轉移,手術切除治癒率高德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造成基底細胞癌的因子包含了長期日曬、放射線照射、長期接觸砷等,所以長期戶外活動者,如農夫、工人、漁民等,在年紀大的時候,要特別注意皮膚是否有類似的病灶。雖然基底細胞癌容易被忽視,但好消息是它生長緩慢、不容易轉移到身體其他部位,治療不難。

手術切除為基底細胞癌的第一線治療方法,同時佐以顯微鏡確認病灶周邊組織無癌細胞殘留,治癒率就相當高。其他治療方式則有放射線治療光動力治療刮除電燒冷凍治療局部塗抹藥物等。不論何種治療,都建議術後定期門診追蹤,以皮膚鏡檢查有無復發的跡象。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