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都是乳房的求救信號,女人該注意了!

一、求救信號一:乳腺疼痛——小心乳腺炎
1、其主要癥狀:用手可觸摸到腫塊,而且腫塊生長迅速,用手撫摸其表面時明顯感到凹凸不平,與周圍正常組織沒有明顯的界線,且質地較為堅硬。 乳腺劇烈疼痛,特別是一摸疼痛更甚,疼痛感異常劇烈和突出,基本為乳腺炎的臨床表現。 但與月經周期相關的疼痛,則一般是乳腺增生的表現。SSP-G4 ssp-g4 sspg4 轉轉脂 SSP-G4轉轉脂 減肥 減重 減肥藥

乳腺炎
2、引起乳乳腺炎的主要原因
(1)長時間駝背,壓迫胸部組織,影響胸部的健康。
(2)長時間彎腰,增加腰椎的負擔,阻礙血液迴圈,進而影響到胸肌發育。
(3)長時間抱臂加重胸部負擔。
(4)長時間伏案,導致乳房因受到壓迫而悶脹刺痛、胸背肌組織酸澀及其他難以名狀的腑下不適等。
(5)長時間趴著睡覺,嚴重壓迫胸部。

保護乳房
3、醫生建議日常生活如何有效預防乳腺炎
(1)保持良好的坐姿和站姿,不要彎腰駝背。
(2)改掉抱臂的壞習慣,常做伸展運動,多伸伸懶腰。
(3)不要長時間伏案工作,每隔1小時就起來走走、動動。
(4)側身睡或平躺更有利於健康,睡覺也應經常更換姿勢,不宜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
SSP-G4 ssp-g4 sspg4 轉轉脂 SSP-G4轉轉脂 減肥 減重 減肥藥
平躺睡
二、求救信號二:乳腺體增厚——小心乳腺增生
1、其主要症:單側乳房出現脹痛、刺痛或腫塊,疼痛嚴重者不能觸碰,而且會影響日常生活及工作。 乳房疼痛常以腫塊為主,向患側腋窩、胸肋或肩背部放射,有患者則表現為乳頭疼痛或癢。 乳房疼痛常於經期前於出現或加重,經期后緩解或消失,並會伴隨著情緒變化而有所波動,乳腺體用手觸摸,有明顯的腫塊及增厚感,這是乳腺增生的主要特點。

2、引起乳腺增生的原因
(1)內分泌失調所致。 黃體素分泌減少、此激素相對增多是乳腺增生發病的重要原因。
(2)情緒等精神因素的影響。 精神緊張、情緒激動等不良精神因素容易導致乳腺增生,經常熬夜、睡眠不足等也會造成乳腺增生。
(3)人為因素或不良生活習慣。 女性高齡不育、性生活失調、人工流產、夫妻不和、不哺乳等原因。
(4)飲食結構不合理。 如高脂、高能量飲食導致脂肪攝入過多,飲酒和吸煙等不良的生活習慣也會誘發乳腺增生。
(5)長期服用含雌激素的保健品、避孕藥。 人體長期過量攝入雌激素,將導致內分泌失調,也易引起乳腺增生。
3、醫生建議乳腺增生日常預防
(1)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學會通過閱讀及做自己感興趣的事來打發空閒時間。
(2)一定要合理膳食,葷素搭配,少吃多餐更有利於健康。
(3)要學會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是必不可少的。
(4)要學會減壓,將自己不高興的事傾訴給別人,和別人一起分享你的心情。
(5)不要過度勞累,更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留給自己緩衝的空間。
三、求救信號三:乳頭及乳房皮膚改變——小心乳腺癌
1、乳腺癌癥狀。
乳頭溢液、乳頭回縮、乳頭疼痛等。 在沒有懷寶寶的情況下,乳頭流出血液、漿液、膿液或是停止哺乳半年以上仍有乳汁流出,稱為乳頭溢液。 乳頭疼痛則由瘙癢、糜爛、破潰、結瘏、脫屑等癥狀所致。
SSP-G4 ssp-g4 sspg4 轉轉脂 SSP-G4轉轉脂 減肥 減重 減肥藥
2、引起乳腺癌的原因
(1)女性內分泌失調,雌性激素分泌過多,容易導致乳腺癌。
(2)受不良生活習慣影響,使身體過度酸性化,導致身體機能下降,癌細胞入侵。
(3)工作和生活壓力堆積,女性心理長期處於亞健康狀態,容易導致乳腺癌。
(4)遺傳因素所致,家族患有乳腺癌疾病史的人比一般人患乳腺癌的概率高出3~5倍。

3、醫生建議乳腺癌預防注意事項
(1)重視檢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治愈費用越低,治癒概率越高。
(2)選擇植物性食物為主的膳食,多吃蔬菜、水果、谷類、豆類等。
(3)要科學佩戴胸罩,為自己的乳房"減壓"。 堅決不佩戴無背帶、卡緊胸部的胸罩。
(4)千萬不可盲目補充雌激素,以免得不償失。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