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的誤區這幾類人午睡等於慢性自殺

1651616

Active member
其實午睡對於我們的健康是有一定的好處的,但是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午睡的,那麼午睡的誤區有哪些呢?正確午睡的方法是什麼呢?午睡的時候有哪些注意事項呢?今天就為大家介紹下吧!下面就跟著我一起來看看吧!

  這幾類人午睡等於慢性自殺

  1、65歲以上有心腦血管問題的人群


午睡時血流速度緩慢,本身黏稠度高的血液易在血管壁上形成血栓,誘發中風風險,所以對於65歲以上的人非常不適合。

  2、體重超標20%的人

體重過於肥胖的人,如果午睡的話會使體重更加重,而且對於這類人的健康也是十分不利的!

  3、血壓很低的人
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血壓很低的人不適合在中午的適合午睡,這對於他們的健康是十分不利的哦!這類人生活當中要所有註意了!

  4、血液循環系統有嚴重障礙的人

特別是那些由於腦血管變窄而經常頭暈的人,因為午飯後大腦的血液會流向胃部,血壓降低,大腦供氧量減少,如果這些人在這時午睡,很容易因大腦局部供血不足而發生中風。

  5、有睡眠問題的人

對於那些本身晚上睡覺就困難的人群來說,如果白天午睡過了,晚上更不易入睡,容易擾亂生物鐘,反而影響身體健康。

  正確午睡的好處

  1、修復大腦神經,提高應變和記憶力


午睡可以幫助我們修復大腦神經,提高我們的記憶力,所以科學的午睡還是很有必要的哦!

  2、促進淚液分泌,養眼

當你閉眼入睡後,勞累了一上午的眼球睫狀肌可以得到休息,有效防止了視力的下降。白天處於抑制狀態的淚腺也開始大量分泌淚水,滋潤因長時間處在工作狀態下而乾澀的眼球。角膜的溫度有所上升,細胞新陳代謝加快也會加快。

  3、修復身體免疫功能,增強體質

中午1點睡個短覺,可有效刺激體內淋巴細胞,增強免疫細胞活性。

  4、促進細胞更新,修復皮膚

當人睡著時,肌肉、內臟器官等的消耗都減少,皮膚血管完全開放,血液可充分到達皮膚提供營養,進行自我修復和細胞更新。

  5、修復氧化損傷,延緩衰老

實驗證明,被剝奪了睡眠的動物,會表現出更明顯的氧化損傷。因為在睡眠中,許多蛋白質開始合成,其中就包括抗氧化所需要的一些蛋白質。

  趴著午睡危害



  誘發胃炎


“趴著睡”首先影響的就是消化系統。這是因為人體在午飯後至少需要1個小時才能把胃部的食物排空,吃完午飯就趴在桌上睡午覺,胃部被壓迫,增加蠕動的負擔,容易造成胃部的脹氣,降低胃部消化食物的能力,從而影響人體營養的吸收。當然,偶爾趴著睡覺對人體健康影響不大,但長此以往,孩子肯定會得胃病,而且還會因為營養難以吸收而影響發育。

  抵抗力下降

趴著睡覺危害多多。人在睡熟之後,全身基礎代謝減慢,體溫調節功能亦隨之下降,導致機體抵抗力降低。全身毛孔都處於張開狀態,如果不注意保暖,醒來後,往往會出現鼻塞、頭暈等症狀。

  手臂酸麻

其次,伏案而睡有時還會導致身體各部位出現不適。如頭部長時間枕在手臂上時,手臂的血液循環受阻,神經傳導受影響,極易出現手臂麻木、酸疼等症狀。

  視力問題

再次,伏案而睡往往醒後會出現暫時性的視力模糊,這是因為伏案睡覺時壓迫到了眼球,造成眼壓過高。長期如此,會使眼球脹大、眼軸增長。

  午睡的注意事項
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1,飯後不急午睡

很多人習慣午飯後就睡,而這時胃剛被食物充滿,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壓下降,大腦供氧及營養明顯下降,馬上入睡會引起大腦供血不足。所以,午睡前好活動10分鐘,以便食物消化。

  2,入睡時間選擇

一般人都認為中午只要睡了,就能達到舒緩疲勞效果。然而專家分析,人們容易入睡的時間是在早上起床後8小時或是晚上睡覺前8小時,大概是在中午1點鐘左右。因為這個時候人的警覺處於自然下降期,經過一個上午的工作學習會感到疲憊,此時午睡身體會得到很好的精神,以便恢復精力。

結語:夏天已經來了,很多人總是會感覺到很困,其實中午午睡一會可以緩解這一症狀,但是午睡是有講究的,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午睡的,那麼正確午睡的好處有哪些呢?午睡有哪些注意事項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編的介紹都清楚了吧!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