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小看一個處處示弱的人

htnrhn

Active member
生活中,有一個很奇怪的現象:
比如在酒桌中,越是有本事的人,越是安靜少言;越是沒本事的人,越是吹噓聒噪。
比如在工作中,越是有能力的人,越能尊重不同的意見;越是沒能力的人,越喜歡對別人指手畫腳。
......
可實際上,蹦得最高、叫得最響,事事愛出風頭的,一般都不是有實力的人。DDC粉 日本千島片 瀰漫之夜 熾熱催情水 西班牙性愛素 蒼蠅水 迷昏藥 迷姦藥 香港GHB 聽話水 Mrs vimax 卡宴催情液 昏迷粉
那些真正厲害的,往往都不動聲色,善於示弱守拙。
示弱,是一種"不屑"的境界

有"兵仙"之稱的韓信,一生戰功無數,先後幫助劉邦滅了秦國,魏國,趙國......

但最令後人敬佩的是他忍得了胯下之辱。

韓信年輕的時候,一位屠夫在菜市口向韓信提了一個小要求:

"要麼拿著你的劍刺我,要麼從我的褲襠下鑽過去。"

在那個年代,從別人褲襠下鑽過去不亞於如今在廣場裸奔三天三夜。

但韓信選擇了彎腰,他從屠夫的胯下爬過,然後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在眾人的嘲笑聲中一路走遠。

很多年以後,韓信找到那個屠夫,告訴他:

"當年,我不是怕你,而是我不屑於去殺你。

如果殺了你,我不會有自己的今天。

我可以把我的命押給項羽,押給劉邦,甚至是呂后,但不會押給你。 ”

正所謂,將軍有劍,不斬蒼蠅;將軍趕路,不追小兔。

不是追不上,而是不屑於去追。

明輕重,懂進退,知取捨,才不會因小失大。

適時認輸,不是懦弱,而是有著清醒的認知。

低頭示弱,不是怕事,而是一種不屑的境界。

敢於示弱的人,眼裡有高山,胸中有丘壑。

他們不會在別人的眼光中找存在感,更不屑於在別人的言論里逞英雄氣概。
示弱,是一種"迂回"的智慧看過一句話:
"智者處世,如水之靈活:經沙土則滲流蓄力,碰岩石則迂回曲折;
遭斷崖則下垂為瀑,遇高山則另闢蹊徑。 ”
正因為如此,最終才匯成滔滔江河,奔向浩瀚海洋。戰國時期出現了很多流芳百世的軍事家,其中最出名的莫過於鬼穀子的兩個徒弟,孫膑和龐涓。西元前342年,魏國和齊國開戰,雙方在馬陵這個地方僵持不下。齊國大將軍田忌心急如焚,連忙問計孫膑。孫膑說:
"魏軍一向自恃驍勇,龐涓現急於同我軍決戰。
我們要抓住這個心理,誘使他們上當。 ”
於是孫膑下令,遇到魏軍只管撤退,並且逐步減少營地的飯灶。頭一天,齊軍營地有10萬人的飯灶;第二天,還剩5萬人的灶;到了第三天,只剩3萬人的灶了。龐涓見狀,得意說道:
"我早知道齊國的士兵都膽小如鼠,如今不到三天就逃跑了大半!"
於是,傳下將令:留下步兵和笨重物資,集中騎兵輕裝前進,追殲齊軍。而孫膑早已迂回至馬陵道兩側,埋伏魏軍。最終齊國以少勝多,一舉殲滅了魏國主力部隊。所謂用兵之道,攻心為上,攻城為下。心戰為上,兵戰為下。做人更是如此。你若是個朴拙的,世人對你自然少了幾分防備之心。你若是個刁鑽的,別人自然也調出幾分刁鑽來應對。心學大師王陽明在《陳言邊務疏》一文裡曾寫過「示弱四訣」:
"將欲取之,必固與之。
或捐棄牛馬而偽逃,或掩匿精悍以示弱,或詐潰而埋伏,或潛軍而請和,是皆誘我以利也。 ”
Kiss Glod 女神之戀 威而柔 lovergra 情慾提升液 藝伎激情膏
處處逞強顯能,不是明智之舉;懂得迂回守拙,才是頂級智慧。這種戰術看似簡單,卻能用最低的成本,換取最大的勝利。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