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胃病九個寒! 冬喝兩碗“暖胃湯”,脾胃不虛不痛、氣血也補足

itunb

Active member
現代人工作忙、壓力大,飲食往往不規律,因此胃常常不舒服,很多人還常年被胃病困擾。
但問題是,不少人胃不舒服,去做胃鏡、腸鏡等檢查后,並沒有發現明顯的變化。
銀狐狸 silver fox 西班牙金蒼蠅 黑寡婦 黑寡婦高潮液 卡宴 卡宴催情液 cayenne 一滴銷魂 朝吹春藥 春藥催情水 蒼蠅水 金蒼蠅

其實,這在中醫看來,可能是胃寒。
什麼是胃寒? 它是怎麼形成的?
俗話說,“十個胃病九個寒”,這確是經驗之談。
胃寒是指脾胃陽氣虛衰、過食生冷或寒邪直中所致陰寒凝滯胃腑的證候。
其常見表現一般有:胃脘疼痛(得溫痛減)、口淡、喜熱飲食、食不化、怕冷喜溫、泛吐冷水或酸水、大便軟爛等。
至於胃寒的形成,主要和飲食不節有關。
例如,過食生冷飲食,對胃刺激過大,特別是在夏天人體陽氣外浮、體內是相對虛寒的狀態下,進食過於寒冷的飲食或常喝清熱解毒的涼茶,都會讓脾胃陽氣進一步受損。
還有,進食時冷熱交替,忙起來飽一頓餓一頓等,久而久之也會造成胃寒。
此外,受冷、精神緊張、情緒不良也會使胃寒癥狀加劇。

那麼,對於胃寒人群來說,飲食上該怎麼調理呢?
胃寒的人,飲食要“一少一多”
所謂“一少”,即大家要少吃生冷寒性的食物,尤其是在冬天天寒地凍、寒邪肆虐時。
冬日常見的寒性食物如河蟹、牡蠣、苦瓜、茭白、竹筍、冬瓜、梨、荸薺等,要盡量少吃。
gold fly 西域男孩 速效壯陽 迷幻素 德國春藥 催眠迷幻 失憶水 raging 醉酒女郎動情素 撿尸水 銀狐性素 泰國特效水 隱催爽 intrinsa 情趣口服性藥 持久液 陰莖增大 男性保健
若實在想吃時,最好搭配一些溫熱性食物或是煮熟了吃,比如把雪梨和紅棗、枸杞同煮成棗杞雪梨湯。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