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後多久綁腹帶

cxcxvcvc

Active member
1、剖腹產後多久綁腹帶

醫生建議:產後第一天即可使用收腹帶

前提條件:平躺的睡眠狀態,躺著沒有其他特別感覺

一般醫護人員不用讓產婦這個時候使用收腹帶的,這個是希望產婦能夠盡快把痰盂咳出,下床活動等有助於產後恢復。

因為當產婦要開始活動,必然會所翻身或者小便之類的,或者第二天要下床活動,走動走動的話,特別注意的是在第一次下床之前,為了避免走動扯到了傷口,此時一定要用收腹帶,這個很重要。
此時使用收腹帶的好處:

有助於疼痛的一定程度的消失和緩解,配合度也比較好。

產後7天內,建議一定使用收腹帶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如果超過7天不使用收腹帶,就容易有不良影響。懷孕期間,子宮變大、腹壁鬆弛,再加上生產時用勁兒,都會導致產後肚子變大、腹肌變松。

2、剖腹產後腹帶用多久

一般說來,剖腹產後使用收腹帶可以持續到產後6個月,因為這6個月期間是脂肪流動時期,合理使用的話,對產後體形恢復有很大的影響。

此外,剖腹產媽媽也要注意每天帶收腹帶的時間。正常情況下,收腹帶應在每天飯後30分鐘,排尿之後戴上,睡覺前取下。

值得注意的是,剖腹產媽媽要避免長期使用收腹帶,因為長期使用收腹帶,有可能造成血脈不暢,可引發剖腹產後下肢靜脈曲張、腰肌勞損、痔瘡等產後疾病。同時,收腹帶的使用,也要因人而異。如果剖腹產後媽媽身體恢復良好,可以不依靠收腹帶,特別是在腹部拆線後,也不宜長期用收腹帶。
3、產後腹帶哪種好

3.1、紗布腹帶:紗布腹帶最早是用於創傷、骨折、固定止血的。因使用起來比較麻煩早已被淘汰,不過價格便宜,目前在國內一些中小城市還有一部分人在使用。

3.2、普通收腹帶:比紗布腹帶的使用性有了很大進步,可目前市場品類太多了,而且用材不一, 有化纖、混紡、純棉的,還有較寬大的,介格參差不齊,甚至同一款價格也會相差很遠,沒有品質競爭的大都採取低價競爭,產後媽媽在選擇這類產品時一定要貨比三家哦。

3.3、功能性收腹帶:是在腹帶物理收腹的基礎上,又具有功能效果的一種腹帶。不僅助縮收腹效果好,對產後子宮、產道復舊、惡露的排淨,身體功能恢復都具良好作用,實為目前較為理想、 實用的專業產後收腹帶。

3.4、純棉腹帶:純棉膚腹帶用材天然,吸濕性、舒適性較化纖的當然好多了,可是純棉的沒有彈性,在使用後活動不是很方便啦,彈力助縮收腹效果是大打折扣了,所以有利也有弊。

剖腹產後使用腹帶的好處
1、止血、加速傷口癒合

產後及時使用收腹帶還能起到止血、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

2、幫助機體支撐內臟器官
媽媽們由於產後身體虛弱,體內各韌帶彈性沒能立即恢復,很容易產生內臟下垂,主要包括胃、 腎、子宮、肝等。胃下垂主要表現在飲食後立即有上腹部充盈感,胃部隱隱作痛;腎下垂主要表現在血尿、蛋白尿;子宮下垂主要表現在小腹部有墜脹感;肝下垂主要表現在肝區隱隱作痛。

所以,建議產後媽媽一定要佩戴適合自己的收腹帶,幫助機體支撐內臟器官。

3、產後重塑體形

產後六個月內脂肪是流動的,這段時間是重塑體形的最佳時機,合理用收腹帶對於產後體形恢復具有巨大影響。

剖腹產後使用腹帶的注意事項
1、長期佩戴影響血液循環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因為長期使用收腹帶會影響血液循環,限制腰肌、腹背的活動,令恢復時間延長。因此,不能一天到晚都係著,躺在床上或坐著休息時應該解開,等下床活動時再系。

2、長期使用收腹帶可能會造成子宮脫垂

產婦束腰太緊還會造成腹壓增高,使生殖器官韌帶的支撐力下降,從而引起子宮脫垂、子宮後傾後屈,陰道前壁或後壁膨出等。

3、長期使用易誘發各種婦科病

由於產婦束腰太緊造成的子宮、陰道的不良影響,易誘發盆腔靜脈淤血症、盆腔炎、附件炎等婦科病。

4、過分依賴收腹帶而忽略運動

穿起收腹帶,整個人馬上就“瘦”了一圈,這會讓許多媽咪產生惰性,覺得以後都不用依靠運動、飲食來控制體重,不僅離不開“收腹帶”,也忽略了運動健康減肥的重要性。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