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后腰痛怎麼辦

cxcxvcvc

Active member
1、適當的補鈣

適當的補鈣,等到身體恢復到一定程度,那麼產后腰痛的現象會得到一定的緩解。如果你還未生產,產前是完全可以預防產后腰痛的,就只在產前註意合理進食,在孕中晚期的時候,可以補充一定量的鈣,這樣可避免產後缺鈣,另外,產後也可以多吃一些含鈣高的食物,也有避免生理性缺鈣引發的產后腰痛。2、注意抱寶寶的姿勢

注意抱著寶寶的姿勢,抱著寶寶的時候要避免就站或者久坐,應該適時的更換姿勢,適當的活動一下身體各方面的關節,一來可以避免過度勞累,二則可以預防產后腰痛。

3、注意勞逸結合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過於勞累引起產后腰痛。部分女性坐完月子之後,就開始忙於各種家務,洗衣做飯、照顧寶寶、上班及料理家務等,如此多的事情使得女性的身體不堪重負,出現腰部疼痛的現象就不足為奇了。

建議:建議女性產後要注意勞逸結合,適當做家務,千萬做過重的活,避免過於勞累,其實很多病都是累出來的,所以一定要把身體健康放在首位,這樣才能更好的照顧寶寶。

4、剖腹產后腰痛吃什麼好

4.1、產后腰痛食譜之杜仲黑豆燉豬腰

材料:杜仲10g,黑豆15g,制何首烏5g,豬腰一個,生薑1-2片。

做法:將豬肚以及其他材料放進瓦煲裡面,煮1個半小時。加鹽(務必要加鹽),吃肉喝湯。一個星期1-2次,即可“以形補形”。

4.2、產后腰痛食譜之鹹味核桃

選購核桃時不買已做好的,成品的核桃一般有很多香料,比較熱氣,又達不到補腎的效果。

核桃1斤,鹽少許,可以煮來吃,也可以自己炒來吃。每天4-5顆的份量,堅持吃1個月。還有個簡單一些的方法,就是把核桃打成粉,每天晚上用開水沖一勺,加鹽即可。

4.3、產后腰痛食譜之烏龜肉

烏龜肉250克、核桃仁100克。共煮熟服。用於慢性虛勞腰痛。

以上就是治療產后腰痛的一些小偏方,如有產后腰痛的媽媽們不妨一試。但食療並非一定能達到最終治療的效果,在此也要建議新媽,如果腰痛症狀嚴重者應該到醫院積極配合治療。

剖腹產后腰痛的原因
1、麻醉後遺症,剖腹產時的麻醉為硬膜外麻醉,麻醉時需要在腰部穿刺,這種穿刺對腰背部肌肉、韌帶就有一定的損傷,引發產后腰痛,又極少數的新媽在產後還出現神經根損傷、硬膜外腔出血的症狀。

2、體質缺鈣。新媽體質缺鈣也是導致產後會出現腰痛的原因,在妊娠及分娩的過程中,孕婦的體質是較為虛弱的,加之產後又要哺乳,那麼,體內的鈣質流失就會很嚴重,因此很容易會引發產后腰痛。
3、產後勞累。俗話說“月子病,月子治”,產后腰痛如果在月子期間不注意護理,對產婦來說就是一大健康隱患。很多新媽在產後便開始忙於各種家務,照顧寶寶,體力透支身體就會不堪重負,長期如此自然就會引起腰痛。

4、缺乏運動。老一輩人認為,“坐月子”就該臥床靜養,因此很多女性在月子期間就一直久坐在床,但其實長期缺乏運動,是會導致身體血液循環緩慢,腹部贅肉增加,加重腰部肌肉負荷,造成了腰肌勞損引發腰痛。

剖腹產后腰痛的鑑別診斷
1、反射性腰痛:腰痛不阻礙腰部活動。

2、劇烈運動后腰痛:劇烈運動后腰痛是腰肌勞損的臨床表現之一,腰肌勞損是指腰部一側或兩側或正中等處發生疼痛之症,既是多種疾病的一個症狀,又可作為獨立的疾病,可見於現代醫學所稱之腎病、風濕病、類風濕病、腰肌勞損脊椎及外傷、婦科等疾病。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3、持續性腰痛伴有晨僵:強直性脊柱炎性鞏膜炎的非眼部臨床表現:最典型的早期表現為持續性腰痛(至少3個月),單側呈隱匿性、鈍性或間歇性,伴有晨僵,活動後減輕。強直性脊柱炎性鞏膜炎(AS)是一種原因未明的慢性全身性疾病,累及脊椎關節、骶髂關節和關節周圍組織。

4、 彎腰時腰痛:當用力彎腰、挑重物或舉重物之後,突然發生腰痛,且腰椎兩旁肌肉發生痙攣而有觸痛,提示可能為急性腰扭傷或腰肌勞損。

5、突然出現劇烈的腰痛:沒有明顯外傷史的突然腰痛,這種症狀常是泌尿系統結石患者發病時的主要症狀,常見的疾病如腎結石、輸尿管結石等。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