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灣旅遊不得不吃的6款美食,第一個你肯定嘗過!

twxinh

New member
寶島台灣簡直有太多太多好吃的了,到了台灣,大家一定會做的就是吃了。而台灣美食融合了閩南、潮州、客家、日本等飲食文化,已經成為台灣的名片之一了。今天我來為大家介紹6款到台灣不得不吃的美食。

1.珍珠奶茶

37

說到台灣,就會有很多人會想到珍珠奶茶,台灣人在單純的紅茶裏加了黑黑滑滑的東西,它就是粉圓,粉圓小顆的叫珍珠,大顆的叫波霸;還有包餡的,調味的,花樣很多。無論內地開了多少的奶茶店,但是正統的滋味還是在台灣!

2.小籠包

39

在台北的街頭,很容易就看到賣小籠包的攤子。1949年國民黨撤退台灣,小籠包也漂洋過海,成了台灣人民逢年過節打牙祭的食物。嫩滑的台灣豬肉,吃起來口感很好,一口下去肉汁瞬間在嘴裏爆開。

3.芒果冰

40

台灣芒果冰,名氣響噹噹。加入新鮮的芒果、煉乳以及芒果冰激淩覆蓋在挫冰或綿綿冰上面,有著清涼解暑的功用。芒果是台灣的特產水果,有一年夏天,芒果多的吃不完,一家冰品店的老闆夫妻把芒果加在冰裏,隨後大受歡迎。

4.牛肉麵

41


台灣牛肉麵早已成為台灣代表性的特色小吃,一碗熱騰騰的牛肉麵,可以是出外遊子的回憶,也可以是讓人心滿意足的日常主食。牛肉麵的湯頭鮮美,而且麵條彈牙,而吃牛肉麵必加酸菜,酸菜氣味清香,微微的酸菜香氣可以增添牛肉麵的風味。

5.藥燉排骨

42
藥燉排骨是由10種藥材燉煮10個小時而成的,是普及於台灣市集販售的冬天豬肉進補製品,食用歷史悠久,是台灣特有的小吃。與南洋的肉骨茶香料不太一樣,但皆取豬肋排骨瘦肉塊熬煮,分碗出售。台灣人注重養生,所以一年四季都在補,夏天要涼補,冬天要熱補,台灣人認為只要身體補得好,就不怕疾病來侵害。

6.鳳梨酥

43

因為體積小,保存期有一個月,而且外皮酥、內餡軟,口味甜而不膩,所以鳳梨酥可以說是台灣最好的手信了。早年鳳梨酥大多為冬瓜酥,其綿密彈牙的內餡為冬瓜醬製成,命名取其閩南語台灣話諧音“旺來”,這個諧音帶有吉利興旺之意,冬瓜有“好年冬”與甜甜蜜蜜的含意,
 

附件

拿破輪

Member
說到桃園的牛肉麵,
就一定要說到舌尖吧蘭州拉麵
不過這應該和大陸的蘭州拉麵有很大的不同


老闆最近好像比較常在長庚店
馬路對面就有一個停車場
還挺方便的!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