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和拔罐有什麼區別?

GDFHFGH

Active member
刮痧與拔罐這兩個傳統方法是日常生活中人們常用養生保健方法。二者各有適用範圍,那麼刮痧與拔罐的區別表現在哪些方面呢?
刮痧與拔罐有哪些區別?
病邪在表,刮痧好;病邪在裡,拔罐好。不好判斷表裡,可以先刮痧,再拔罐。
日本藤素 犀利士 樂威莊 威爾鋼 必利吉 必利勁 紅金偉哥 瀰漫之夜 藍色妖姬
魔鬼天使催情液
壯陽藥 春藥 持久液 陰莖增大丸
刮痧
是將附著於毛細血管壁的瘀血壓出,然後再經吸收,經過全身循環,將廢物從尿液排出。
刮痧可以擴張毛細血管,增加汗腺分泌,促進血液循環,對於高血壓、中暑、肌肉酸疼等所致的風寒痺症都有立竿見影之效。
經常刮痧,可起到調整經氣,解除疲勞,增加免疫功能的作用。
刮痧善於祛瘀。適應症:感冒、發燒、中暑、頭痛、腸胃病、落枕、頸椎病、肩周炎、腰肌勞損、肌肉驚攣、風濕性關節炎等病症。
中暑或者感冒時,可在後背膀胱經刮痧。
對於疼痛處,可在痛點及周圍刮,順著經絡,哪兒痛就刮哪兒。
拔罐

“拔火罐”是民間對拔罐療法的俗稱,又稱“拔管子”或“吸筒”。它是藉助熱力排除罐中空氣,利用負壓使其吸著於皮膚,造成瘀血現象的一種治病方法。
這種療法可以逐寒祛濕、疏通經絡、祛除淤滯、行氣活血、消腫止痛、拔毒瀉熱,具有調整人體的陰陽平衡、解除疲勞、增強體質的功能,從而達到扶正祛邪、治癒疾病的目的。
所以,許多疾病都可以採用拔罐療法進行治療。比如:人到中年,筋骨疼常見,按中醫的解釋多屬風濕入骨。拔火罐時罐口捂在患處,可以慢慢吸出病灶處的濕氣,同時促進局部血液循環,達到止痛、恢復機能的目的,從而治療風濕“痺痛”筋骨酸楚等不適。
由於拔罐能行氣活血、祛風散寒、消腫止痛,所以對腰背肌肉勞損、腰椎間盤突出症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火罐還可以用在人體穴位上,治療頭痛、眩暈、眼腫、咳嗽、氣喘、腹痛等毛病,可以多只火罐同時施行。
刮痧與拔罐共同註意事項:
日本藤素 犀利士 樂威莊 威爾鋼 必利吉 必利勁 紅金偉哥 瀰漫之夜 藍色妖姬
魔鬼天使催情液
壯陽藥 春藥 持久液 陰莖增大丸
1、結束兩小時內不能沖涼,喝冷飲,兩小時後沖涼要用熱水。
2、過程中不可開空調,風扇,避免空氣對流。
3、過飽過餓過喝不可刮,飯後一小時才可以刮痧、拔罐。
不管是刮痧還是拔罐,為了安全,孕婦與六歲以下的小孩都不宜進行。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