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吃普拿疼!醫師:喝“它”提升免疫力

cxcxvcvc

Active member
感冒了,如何照護?感冒初期不要急著吃西藥,應先把自己隔離起來,找一個安靜通風的場所休息養病,讓自己不會再傳染給別人。

進食時最多七、八分飽,讓腸胃適度休息,記得多補充適當的水分,再來就是全力增溫以提升免疫力,將感冒驅離。

兩個觀念最重要

那就是暖與七分飽、少食。

皮膚要保暖,衣服要穿暖,不要到戶外亂吹風。感冒病人的肚子尤其要保暖,肚子溫暖腸胃功能自然就好;很多人可能都有這個經驗,因為前一晚肚子受風寒導致中心體溫降低,免疫力降低了,環境中原本存在的各種感冒病毒就趁機入侵了。奇力片 韓國奇力片 奇力片評價 奇力片功效 奇力片哪裡買 奇力片成分 奇力片dcard 奇力片吃法 奇力片哪里買 奇力片ptt 奇力片副作用 奇力片正品 奇力片購買 奇力片價錢 奇力片官網 奇力片臺灣購買 奇力片是什麼 小禎代言奇力片

不建議服用任何成藥

感冒成藥中的主要成分乙醯氨酚(Acetaminophen)──也就大家耳熟能詳的普拿疼(強效版的劑量加重,又多添加了咖啡因),服藥後的症狀緩解其實只是假象,體溫被拉低後,抵抗力便因此下降了。幾天之後往往變得更嚴重。

生病發燒時,上升的體溫能讓白血球功能隨之提高,加強吞噬血液中的廢物,由此淨化血液、提升免疫力,因此,千萬不要隨意退燒。

隨意給予解熱劑、鎮痛劑會抑制白血球活力,自然也抑制了免疫抗體反應,甚至因暫時的症狀緩解而拖延真正的病情,也常因此導致病情惡化。

一發燒就退燒不但意義不大,還違反大自然的基本自愈法則。

盡量讓身體因發燒與休息帶來的好處,增加生理調適力、造成發汗以自然退燒,才是最佳的途徑。

自然退燒的方法

退燒的最好方法就是讓身體補充足夠的水分,溫暖的白開水、清淡的香菜蔬菜湯或味噌湯等,都是很好的選擇。

此外,腸胃若因吃太多而發炎、腹脹腹痛,便無法全力為生病的身體提供迅速恢復所需的水分和營養素,因此,發燒時只吃七分飽,以減輕腸胃負擔,在這樣子的條件下,補充水分、抗氧化物與營養時,腸胃黏膜才可以隨時吸收,以增加抵抗力。

喝味噌湯的好處

一般味噌湯的成分多半是:味噌、豆腐、海帶或紫菜、蔥花、新鮮魚肉,多好的組合!

味噌本身提供了發酵黃豆所有的營養素與酵素,煮熟的味噌雖然已將內含的益生菌殺死了,可是死掉的益生菌卻是我們腸道原生益菌最好的營養來源。

豆腐主要提供好消化的蛋白質;海菜類有人類需要的大量必需胺基酸與微量元素;蔥花的辛香味既溫和,又能行氣提氣、健胃、增加食慾;新鮮魚肉除了提供完整蛋白質與膠質營養外,最重要的是,魚油是Ω-3不飽和脂肪酸類EPA與DHA的最佳來源,既營養又可降低身體的發炎指數。韓國奇力片官網 韓國奇力評價 韓國口服犀利士 kellett films評價 韓國奇力片效果 韓國奇力片成分 韓國奇力片副作用

發燒著重在出汗

汗出即退,可以泡熱水浴、蓋棉被或運動(有出汗即可,不要過量),亦可用溫熱毛巾熱敷前額、胸前與后腰,重複幾次幫助氣血循環後,就容易出汗退燒。

注意!最多只能用稍高於室溫的水溫敷,絕不可用冰毛巾甚至酒精拭浴,避免因為體溫降低太快,而發生抽筋與失溫的狀況。

泡腳或泡半身浴溫暖下半身能幫助高溫往周邊血液傳遞,對退燒也很有幫助。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