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養肝喝這些茶清肝明目降火

cxcxvcvc

Active member
  “肝開竅於目”,春季又是一個相對乾燥的季節,體內易滋生虛火。肝火旺盛,會出現目赤紅腫,頭暈耳鳴等現象。清肝明目可以適當喝點降火茶,眼睛乾澀發脹也要注意些。如何動手做常見的降火茶?
初春養肝 喝這些茶清肝明目降火

  枸杞菊花決明子茶

  配方:枸杞子5克、菊花5克、決明子5克。枸杞子、菊花、決明子適量,滾水沖泡服用。

  功效:具有養肝明目、肝胃積熱的功效。常用於眼睛乾澀、頭暈、口乾口苦、血虛有肝熱的患者。

  山楂金銀菊茶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配方:生山楂5g、金銀花2g、菊花3g。沸水沖泡、泡淡為止。

  功效:金銀花清熱解毒,涼散風熱,菊花有散風清熱,平肝明目的作用,用於風熱感冒、頭痛眩暈等,這個配方不僅能起到清熱解毒的作用,還能起到化淤消脂,健腦明目的功效,頭昏腦脹時喝上一杯效果會非常不錯。

  枸杞薏米茶

  配方:薏米300克,枸杞子一把,紅棗2-3顆,冰糖、水適量。將買來的薏米揀出雜質,用清水淘淨並控干水分;將薏米放入平底鍋中,鍋中不可放油,開小火翻炒烘焙薏米,直至炒出薏米香味即可關火;將紅棗剖成兩半或割開口子放入茶壺中,枸杞子可抓一小把放入,如喜歡甜味可放幾顆冰糖,再放入焙好的薏米,衝入滾燙的開水,浸泡5-10分鐘即可飲用。

  功效:薏仁枸杞茶養肝明目又利水祛濕,宜在春季養生飲用。

  桑葉枸杞茶

  配方:桑葉6克、枸杞12克、綠茶3克。將上述三味原料放入杯中,用沸水沖泡,悶泡五分鐘後即可飲用。

  功效:滋陰潤肺,且養肝明目的保健茶。桑葉,有疏散風熱,清肺潤燥,平抑肝陽,清肝明目;枸杞,有扶陰固本、補精益氣的功效。
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薔薇果明目茶

  配方:薔薇果、杭白菊各5克,幹百合10克、月桂葉2~3片。將三種材料各5g,放入茶壺。加入熱開水沖泡。加入適量的蜂蜜或冰糖,即可飲用。

  功效:清毒敗火,明目潤腸。薔薇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具有養顏美容的功效,使氣色光彩紅潤、調節生理機能、減少疲勞感。杭白菊具有養肝明目、清心、補腎健脾和胃、潤喉、生津。百合花具有潤肺,清火,安神的功效。月桂葉抗病毒作用健胃理氣。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