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餐如何與「和合之美」相容?

嘻嘻1

Active member
北京4月8日電(記者李瑜)疫情之下,分餐製引起了人們的關注與討論。分餐製該如何推行?分餐是否會阻隔「和合之美」的情誼?我們的飲食文化會因此而改變嗎?
  「分餐製要深入人心,應該將中國傳統文化融入其中。」北京宴董事長、俏江南CEO楊秀龍這樣說。
  「我們常說,沒什麼事情是吃一頓飯不能解決的。儘管這是句玩笑,但從中不難看出中國人對宴席聚會和朋友情誼的重視。」楊秀龍認為,中國人在一起吃飯,絕非單純地吃吃喝喝,而是追求一種「和合之美」的聚會氛圍。
  餐飲業推行分餐製更應考慮這樣的意境,讓顧客在其樂融融的環境中享受美食、溝通感情。「我們聚的是宴,分的是餐,傳的是情。」楊秀龍強調。
  楊秀龍認為,中餐和西餐相比,無論乖乖水 聽話水 失憶水日本春藥 日本性奮劑 FM2 瀰漫之夜 DDK迷姦粉 金蒼蠅迷情液 一滴銷魂催情水 卡宴催情水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春藥口香糖 迷情水 液態春藥 粉狀春藥
是食材選取、烹調方法或用餐習慣,都有其特殊性,因此分餐必須遵循中華傳統飲食文化。
  以北京宴為例。「我們如果想把一道魚頭湯分給客人吃,絕不會一上來就把公勺公筷擺在那裡,讓大家各取所需,而是透過情感引導和細節設計,給顧客傳遞'和合之美'的傳統飲食文化理念,在不破壞人們聚會心情基礎上讓顧客分而食之。」楊秀龍介紹。
  透過實踐楊秀龍發現,顧客其實不排斥分餐。“這種潤物細無聲的分餐方式是對顧客心理習慣的順勢而為。”
  「服務業要想給顧客留下美好的體驗和回憶,做事情就一定要走心。」楊秀龍認為,過去餐飲業往往願意在價格上做文章,透過打折降價來吸引顧客。「這樣的做法確實簡單,但事實證明它很難走長遠,只會把事業越做越小,甚至做著做著就把自己做沒了。”
  「商業模式創新也體現了文化自信,借助分餐製能推動餐飲文化更上一層樓。」楊秀龍強調,不管餐如何分,「和合之美」的意境不能丟,中國人的情分不能丟。
商務部消費促進司副司長王斌2日表示,各地批發、零售市場米、麵粉、食用油貨源充足,價格穩定。糧食生產加工企業復工向好,產能充沛。消費者完全沒有必要擔心糧食供應短缺及價格大幅上漲問題,無須集中大量購買、在家中囤積糧食。
  王斌當日在商務部舉行的網路例行記者會上說,我國口糧年均消費量為2億多噸。2019年我國小麥、玉米、米三大主糧庫存結餘2.8億多噸,完全可以自給自足,不進口也不會導致國內糧食供給短缺。我國糧食進口主要以大豆、粗糧等飼料糧為主,進春藥 春藥網 媚藥 催情藥 迷藥 東京春藥網 春藥用法 春藥是什麼 春藥使用方法 有效春藥 購買春藥 春藥哪裡買 春藥能給你帶來什麼 春藥用法 春藥製作 使用春藥感覺 春藥推薦 春藥原理 春藥使用案例 春藥心得 春藥效果
口的稻米、小麥分別只佔國內消費總量1%及2%,主要起到品種串換和調劑作用。

  王斌表示,我國是世界第一大糧食生產國和消費國,糧食生產連年豐收,庫存充裕、儲備充足,價格長期穩定,國際市場對我國糧食供應的影響很小。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