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乎意料的家庭健康五大殺手

GDFHFGH

Active member
  1號殺手-浴霸強光灼傷眼睛
  浴霸的燈泡很亮,在短時間內能使浴室快速升溫。不過,長時間在浴霸下面洗澡,強光很容易灼傷眼睛。

  專家發言:強光會造成光污染。經常長時間使用浴霸,會出現頭暈目眩、失眠、注意力不集中、食慾下降等症狀,這是因為過於耀眼的燈光干擾了人體大腦的中樞神經功能。還有資料顯示,光污染會削弱嬰幼兒的視覺功能,影響兒童的視力發育。奇力片 韓國奇力片 奇力片評價 奇力片功效 奇力片哪裡買 奇力片成分 奇力片dcard 奇力片吃法 奇力片哪里買

  防護有道:推薦選用紅外線磨砂燈泡浴霸。與普通型取暖燈泡性能相比,它不刺眼,對視力不傷害,還能保護皮膚不受強光刺激,活絡血脈。另外,在使用浴霸時,眼睛不要直接對準浴霸燈,盡量減少視線與燈泡的接觸。

  2號殺手-消毒櫃臭氧刺激呼吸道
消毒櫃、洗碗機等現代家用電器,能夠高效除菌。可是,一旦紫外線和臭氧洩漏,嚴重的能危及生命。

專家發言:消毒櫃在工作時,普遍採用紫外線或臭氧殺菌。人體吸入過量臭氧,可以嚴重刺激呼吸道,造成咽喉腫痛、胸悶咳嗽,引發支氣管炎和肺氣腫;臭氧還會造成人的神經中毒,頭暈頭痛、視力下降、記憶力衰退;臭氧還能破壞人體皮膚中的維生素E,致使皮膚起皺、出現黑斑。

  防護有道:使用臭氧消毒櫃時,在其工作期間一定不能打開櫃門,以免發生臭氧洩漏。工作完成後,最好在20分鐘以後再開啟櫃門。

  3號殺手-音響失真造成耳聾
  在家裡看電影挺爽的,環繞立體聲、超重低音的音響效果不比電影院裡的差。可是,你知道嗎?臨床醫學資料統計,在80分貝以上噪音環境中生活,造成耳聾的可能性達50%。

  專家發言:音響產生的噪音可以高達80分貝,相當於一台割草機發出的聲音,這個分貝能直接損傷聽力。音響調到大音量帶來的失真會使高音刺耳、中音不清、低音渾濁,失真屬於噪音的一種。

  醫學研究表明,家庭噪音是造成兒童聾啞的病因之一,噪音還能影響兒童的智力和身體發育。

  防護有道:音響的總音量控制在最大音量的1/4-1/3。此外,每次聽完音樂之後,養成把音量調節旋鈕關至最小的習慣,這樣下次開機的時候,就不至於音樂一起,吵了鄰居嚇了自己。

  4號殺手-電視輻射臉上起斑
  洗乾淨臉,然後打開電視機連續看一兩小時。之後,照鏡子看自己的臉,臉色有點發暗。再用一塊白色的濕巾擦臉,濕巾上會留下一層黑。這是因為空氣中的灰塵受電視輻射的影響而粘附在臉上。

  專家發言:傳統的電視機輻射較大。這些電視使用電子射槍式進行逐行掃描,產生的輻射存在電視周圍,尤其是電視的1米範圍內危害最大。電視輻射能導致臉上長色斑。長期看電視還會產生“電視病”,包括視力下降、頸椎病、腰痛、消化不良等。

  防護有道:平時看電視要平視可稍俯視,不要關燈看電視。看電視的距離要適中,可以熒光屏對角線為標準,不超過7倍就可以,4~5倍距離最好。每次看電視不超過2個小時。

  5號殺手-冰箱電子霧損害神經
  很多人喜歡將冰箱放在客廳裡,這是非常不科學的,冰箱工作時是高磁場所在地。

  專家發言:冰箱運作時,後側方或下方的散熱管線釋放的磁場高出前方幾十甚至幾百倍。此外,冰箱的散熱管灰塵太多也會對電磁輻射有影響,灰塵越多電磁輻射就越大。如果冰箱與電視共用一個插座,冰箱在運轉時,電磁波會導致電視的圖像不穩定,這說明冰箱的電磁波是非常大的。
奇力片 韓國奇力片 奇力片評價 奇力片功效 奇力片哪裡買 奇力片成分 奇力片dcard 奇力片吃法 奇力片哪里買
  不同波長和頻率的電磁波釋放出來會形成一種電子霧,影響人的神經系統和生理功能。電磁波的穿透力極強,透過體表深入深層組織和器官,人們平時不注意,一旦出現表層組織疼痛,就說明深層組織或者器官已經受到嚴重損害了。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