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乾人凝血因子的作用與功效、適應症_不良反應與副作用

cxcxvcvc

Active member
微量凝血酶可使血漿FⅧ促凝活性(FⅦ:C)活化,成為活化的凝血因子Ⅷ(Fa)。FⅧa是凝血過程中凝血因子ⅨXa(Xa)的輔助因子,在血小板表面參與凝血因子的激活,然後使凝血因子Ⅱ向凝血酶轉化,在循環中形成纖維蛋白,即血塊生成而止血,並在維持有效止血中起重要作用Ⅷ在血液凝固過程中被消耗,在組織壞死或出血時消耗加速;Fa也能被活化蛋白C(APC)滅活。血漿FⅧ活性的正常均值為100%(範圍為50%200%),甲型血友病血漿FⅧ活性水平常低於5%,重型者低於2%靜脈每輸注1U/kg,能使血漿FⅧ活性升高2%本品進入體內不易產生抗FⅦ的抗體。

【作用與功效】

靜脈給藥的消除半衰期為4~24h,平均為8~12h,呈2相清除曲線,第一相反映血管內外的平衡,第二相反映FⅧ被實際利用的情況。FⅧ不能透過胎盤。

【適應症】

1.用於甲型血友病(先天性凝血因子Ⅷ缺乏症)。

2.用於獲得性凝血因子Ⅷ(Ⅷ)缺乏症。

3.用於血管性假血友病(vWD)。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4.用於低纖維蛋白原血症,可作為凝血因子(纖維蛋白原)的來源用於彌散性血管內凝血。

【用法用量】

靜脈滴注:

(1)輕度關節出血:每次8~101U/kg,每日1~2次,連用1~4日,使FⅧ水平提高到正常水平的15%~20%。

(2)中度關節、肌肉出血:每次15IU/kg,每日2次,需用3~7日,使FⅧ水平提高到正常水平的30%。

(3)大出血或嚴重外傷而無出血證據:每次25IU/kg,每日2次,至少用7日,使FⅧ水平達正常水平的50%。

(4)外科手術或嚴重外傷伴出血:40~50IU/kg於術前h開始輸注,使FⅧ水平達正常水平的80%~10%;隨後使FⅧ水平維持在正常水平的30%~60%,10~14日。

(5)預防出血:體重大於50kg,每日500IU;小於50kg者,每日250IU,使FⅧ水平達正常水平的5%~10%。

(6)抗FⅧ抗體生成伴出血:首劑5000~10000IU/h,維持量300~100U/h,使體內F水平維持在3~50/ml,如聯合應用血漿交換術,宜追加本品40IU/kg,以增強療效。

【藥物相互作用】

尚不明確。

【禁忌證】

尚不明確。

【不良反應與副作用】
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大量輸注本品可產生溶血反應(製品中含抗A、抗B紅細胞凝集素)或超容量性心衰,每日輸注超過20/k時可出現肺水腫。此外,尚有高凝血因子血症或血栓形成。還可能出現寒戰、發熱、蕁麻疹、噁心、面紅、皮疹、眼瞼水腫及呼吸困難等過敏反應,嚴重者可致血壓下降及休克。

【用藥指導】

1.稀釋時應用塑料注射器,玻璃注射器表面可吸附FⅧ,配製好的溶液勿激烈震盪。配製後的溶液不能再置入冰箱。

2.輸液器應帶有濾網裝置。

3.滴注速度需個體化,一般2~4ml/min,藥液宜在1h內輸完。

【製劑與規格】

人凝血因子,每瓶:100IU:200U;250IU;300u400u50iu750u:1000IU.

【貯藏】

2~8℃或室溫保存,切勿冷凍。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