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蟲夏草補腎好嗎

cxcxvcvc

Active member
1、冬蟲夏草補腎好嗎

冬蟲夏草性溫,味甘,有補腎和補肺的作用,是一種平補陰陽的名貴藥材,因為該藥藥性溫和,又能平補陰陽,所以是年老體弱、病後體衰、產後體虛者的調補佳品。冬蟲夏草既能養肺陰,又能補腎陽,尤其適用於肺癆咳血、陽痿遺精等症。

2、冬蟲夏草的食用提醒
與人參、枸杞子等中藥不同,冬蟲夏草並不適宜用泡茶的方法來服用。因為冬蟲夏草用水泡後只能有少量的有效物質能溶解到水中,導致藥效降低。即使將泡軟的蟲草吃下去,人體也不能完全將其消化吸收。只有通過長時間的水煮或酒浸,使其有效成分充分溶解出來,才能利於人體吸收。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另外,冬蟲夏草表面會附著很多寄生蟲、真菌孢子等,如果只是簡単水洗後再用開水浸泡,並不能將其表面寄生的這些東西去除乾淨。只有經過較長時間的煮沸或者用酒浸泡,才能保證安全。

3、冬蟲夏草補腎食譜

3.1、冬蟲夏草蓮子羊肉湯。

材料:羊肉750克,蓮子100克三,生切淮山30克,冬蟲夏草10克,枸杞子15克,蜜棗4顆,姜、鹽各適量。

做法:羊肉洗淨,切塊,汆水,去除羶味。蓮子洗淨,去芯;淮山、冬蟲夏草和枸杞子、姜洗淨。以上材料放鍋內,加適量水和蜜棗,大火煮沸,改用小火煮3小時,下鹽調味。

功效:補肝固腎,益精壯陽,適用於脾腎陰虛的貧血症狀。

3.2、冬蟲夏草銀杏龍骨湯。
材料:豬脊骨500克,蟲草10克,白果(幹)25克,棗(幹)6顆,枸杞子10克,姜2片。

做法:將龍骨過水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把洗淨的龍骨放進沙鍋裡,放入薑片和水,大火燒開。把蟲草及其他配料一起加進沙鍋裡煮開後轉小火煲2~3小時。吃的時候加鹽調味。

功效:壯陽補腎,增強體力、精力、提高大腦記憶力,調節內分泌與免疫系……

補腎的食療食譜
1、海參粥

用料:水發海參50克,粳米100克。

做法:海參切碎與粳米同煮,加少許蔥、姜、鹽。

功效:海參具有補腎滋陰壯陽功效,用於溫補腎臟,主治體虛體弱、四肢酸軟、盜汗多夢。

2、羊腰粥

用料:肉蓯蓉10克,羊腰一副,粳米100克。

做法:羊腰切碎與粳米、肉蓯蓉同煮,補腎助陽、益精通便。

功效:治療中老年人畏寒肢冷、腰膝冷痛、小便頻數、便秘。

3、百合甲魚湯

用料:甲魚,柴胡三錢,杏仁、貝母、前胡、百合、知母各五錢。

做法:將甲魚洗淨,去內臟分段,用少量油煎香;將中藥洗淨,把全部用料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改文火煲二小時,少許鹽調味食用。

功效:甲魚有滋陰補腎的功效,對體虛盜汗、腰部酸疼、潮熱、白髮、四肢無力、頭暈耳鳴有效。

補腎的食物有哪些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1、芝麻

甘平,補肝腎、潤五臟。如《本草經疏》中就曾記載:“芝麻,氣味和平,不寒不熱,補肝腎之佳谷也。”尤其是腎虛之人腰酸腿軟,頭昏耳鳴,發枯發落及早年白髮,大便燥結者,最宜食之。

2、粟米

補益腎氣。《名醫別錄》及《滇南本草》中都說到“粟米養腎氣。”李時珍還說:“粟,腎之谷也,腎病宜食之,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

3、豇豆

性平味甘,能補腎健脾。除脾虛者宜食外,腎虛之人也宜食用,對腎虛消渴、遺精、白濁,或小便頻數,婦女白帶,食之最宜。《本草綱目》曾這樣記載:“豇豆理中益氣,補腎健胃,生精髓。”《四川中藥志》也說它能“滋陰補腎,健脾胃,治白帶,白濁和腎虛遺精”。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