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進補有哪些誤區 冬季進補吃什麼好3

fstfer

Active member
唯一要注意的是,我們在選擇火鍋的時候不要選擇濃湯或者過於辛辣的麻辣鍋底,這樣可以避免上火的現象; 另外在選擇涮菜的時候,一定不要多吃肉類,丸子類,也要選擇一些茼蒿、海帶這樣的素菜,做到葷素搭配,防止熱量超標、蛋白質過多的問題。

第一補:山藥

山藥不僅有"神仙之食"的美譽,還有"食物藥"的功效。 山藥含有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 山藥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維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澱,預防心血管疾病,有延年益壽的功效。

第一飲:黃酒

美國GOOGMAN GOOGMAN增大丸官網 goodman增大丸評價 增大丸 增長增粗

黃酒是世界上古老的酒類之一,含有18種氨基酸,這在世界營養類酒中是少見的。 黃酒還含較高的功能性低聚糖,能提高免疫力和抗病力,是葡萄酒、啤酒無法比擬的。 中醫認為,黃酒性熱味甘苦,有通經絡、行血脈、溫脾胃、潤皮膚、散濕氣等治療作用。

第一肉:墨魚


關於吃肉,民間一直有「四條腿的不如兩條腿,兩條腿的不如沒腿」的說法。 墨魚營養豐富,每百克肉含蛋白質13克,脂肪僅0.7克,還含有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A、B族維生素及鈣、磷、鐵等人體所必需的物質,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滋補食品。

  第一粥:百合粥

百合味甘微苦,性平。 其營養成分豐富,有蛋白質、維生素、胡蘿蔔素及一些特殊的有效成分,如澱粉、多糖、果膠以及多種生物鹼,對抑制癌細胞增生有一定的療效。 百合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等功效,成為冬季食用之上品。

出點汗

冬季養生要適當動筋骨,出點汗,這樣才能強身體。 鍛煉身體要動靜結合,跑步做操只宜微微似汗出為度,汗多洩氣,有悖於冬季陽氣伏藏之道。

護點腳

增大丸推薦 增大丸效果 增大丸ptt goodman增大丸怎麼吃

冬季健腳即健身。 天天堅持用溫熱水洗腳,好同時按摩和刺激雙腳穴位。 天天堅持步行半小時以上,活動雙腳。 早晚堅持搓揉腳心,以增進血液迴圈。

多點水

冬天雖然排汗排尿減少,但維持大腦與身體各器官的細胞正常運作依然需要水分滋養。 冬季一般每日補水應很多於2000-3000毫升。

早點睡

唐代著名醫學家孫思邈說:"冬月不宜清早出夜深歸,冒犯寒威。 "早睡以養陽氣,遲起以固陰精。 因而,冬季養生要保證充足的睡眠,這樣有益於陽氣潛藏,陰津蓄積; 立冬後的起居調養切記「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