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怎麼吃蘿蔔這樣吃有效治病

rtt5y

Active member
在冬季的時候吃蘿蔔是比較好的一個養生的方法,那麼你們知道在冬季的時候怎麼吃蘿蔔是比較好的呢?在日常的生活經常吃蘿蔔對於我們的身體是有什麼樣的好處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冬季怎麼吃蘿蔔
  1.煮蘿蔔——勝過胃腸藥

蘿蔔是我們是日常生活中經常會食用的一種,其實蘿蔔中是含有比較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幫助消除體內的廢物,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尤其是白蘿蔔或者水蘿蔔,其富含的酶可以起到促進消化的作用。通常,酶能夠吸收食物中的澱粉,更能化解胃中的積食,起到很好的消化效果,預防胃痛和胃潰瘍。
印度藥 助勃增硬 女性藥物 早洩延時 助勃延時 印度保健 西地那非 達泊西汀 他達那非 助勃增硬 助勃 壯陽藥 早洩 延時 早洩延時 助勃延時
那麼在冬季的時候我們是可以做一個蘿蔔湯來進行食用的,不但味道鮮美,還可以加速消化,養胃暖身。做法非常簡單,將大白菜、白蘿蔔、胡蘿蔔與豆腐洗淨,切成大小相似的長條,在沸水中焯一下撈出待用。鍋置火上,放入適量油燒至五成熱,炒香辣椒醬後倒入清湯,把白蘿蔔、胡蘿蔔、豆腐一起放入鍋中,大火煮開後加入大白菜,再次煮開,用鹽、味精調味,後撒上香菜末盛出即可。
 2.蘿蔔糖——緩解喉痛
在冬季的時候吃蘿蔔糖也是可以更好的幫助我們緩解喉嚨痛的,這是因為蘿蔔中含有一定的芥辣素,這讓蘿蔔含有一種天然的辣味,加上蘿蔔本身就有的消炎的功能,對於冬天因感冒引起的嗓子疼、鼻塞的人,可以用蘿蔔來解決這些惱人的問題。可以把白蘿蔔切絲榨成汁,準備好一塊紗布,把白蘿蔔汁塗抹在紗布上,或者用棉球蘸取汁液,然後塞在鼻孔中。用這種方式反复2~3次,每次5分鐘左右,鼻塞的症狀會自然得到緩解。喉嚨疼痛的人可以自製點“蘿蔔糖”,把蘿蔔切成小塊,加入適量的蜂蜜醃製,等蘿蔔在蜂蜜中浮起後撈出,每次喉嚨疼痛的時候吃上一點,情況會得到一定的緩解。
 3.喝白蘿蔔葉茶——美容
吃蘿蔔美容,你或許沒有聽說過,或許覺得那要吃多少蘿蔔才能起到美容的效果啊?其實並不要吃多少蘿蔔,自己做一點蘿蔔葉茶,不但享受到了蘿蔔的營養,也不用吃太多的蘿蔔。白蘿蔔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等各種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C的含量是根莖的4倍以上。維生素C能防止皮膚的老化,阻止黑色色斑的形成,保持皮膚的白嫩。此外維生素A和維生素C都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有效抑制癌症,也可以預防老化及動脈硬化等。
Apcalis-sx口服果凍 Avana 艾凡娜 bigfun jelly 大趣果凍 卡維塔caverta 印度威爾鋼 檸檬酸西地那非Cenforce FM 西地那非檸檬酸鹽 sidenafil citrate cenforce soft 克羅米芬檸檬酸鹽 clofi 超級阿伐那非 Extra super avana 萬艾可 必利吉雙效威爾鋼 印度超級希愛力
 4.蘿蔔燉冰糖——止咳嗽
將白蘿蔔500克,搗碎取汁,加入冰糖少許,燉後放置溫熱服用,每日兩次,每次60毫升,可以用於治療咳嗽。
中醫認為肺為“嬌臟”,是外邪首先侵襲的髒腑,立冬之後需要特別呵護。白蘿蔔性涼,味甘辛,歸肺、胃經,對於肺胃有熱、痰多及痰黏難咯、氣脹食滯、消化不良、大小便不暢者尤為適用。白蘿蔔要想發揮大的止咳效果,就要和冰糖搭配。中醫認為,冰糖有潤肺止咳、化痰去火之功,二者合用,能共同達到下氣消食、除痰潤肺、和中止咳、利大小便的作用。因此,上述方子對於咳嗽是有效的。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白蘿蔔雖然具有良好的潤肺止咳作用,但因其性涼,脾胃虛寒者、慢性胃炎、胃潰瘍患者、大便偏稀者不宜大量食用。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