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喝湯溫補助陽,但肺癌患者應該怎麼正確喝湯?2

嗳嗳1

Active member
關於喝湯,民間很多人認為 "多喝點湯,營養都在湯裡呢!" 、"不會吃的只吃肉,會吃的多喝湯","把這碗湯喝了,裡面的"渣"吃不吃都無所謂"。 然而,從營養的角度看,「湯渣」的營養價值要比湯水高得多!

以雞湯為例,經過長時間燉煮的湯中的確有不少可溶性的營養成分,如蛋白質、氨基酸、B族維生素等,對於消化能力較弱、食慾低下或肝腎功能較弱的人群來說,不失為一種補充營養的輔助手段。
湯的主要成分是水,裡面只含有少量的氨基酸、核苷酸以及食鹽等調味料,營養成分只佔5%左右,95%以上的營養成分依然在壓鍋底的肉等湯渣裡面,包括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因此僅僅靠喝湯是很難滿足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真偽 必利吉官網 必利吉 dcard 必利吉高雄 必利吉 副作用

正常人的營養需求的。
對於消化功能正常的人來說,完全可以通過吃肉而不是喝肉湯來補充營養。 如果單純為了追求營養價值,那麼「只喝湯、不吃肉」可真是揀了芝麻丟了西瓜啊。


湯雖好,但不適用於每個人




前面有提到,湯熬煮的越久,湯水中的嘌呤含量越高,尤其是雞湯海鮮湯等富含鮮味物質核苷酸,不建議高尿酸血症的患者食用。 而湯熬得發白,脂肪含量很高,需要謹慎食用,尤其對於高血脂、偏重和肥胖人群建議少食或不食。
雖說飯前喝湯,勝過良方。 飯前喝湯
必利吉香港 必利吉 p force 藥 局 必利吉 p-force 必利吉假藥 必利吉價格 必利吉價錢



的確能潤滑胃腸道,促進食物消失。 但胃酸過度分泌的患者記得少喝一些,因為多喝可能會加重胃酸的產生,從而引起胃痛等癥狀出現,所以建議飯前少喝或不喝。

喝湯的正確姿勢你都掌握了嗎? 在美味和健康間找到平衡才能喝對湯,才能滋補身體。 想解鎖更多美味食譜嗎~歡迎進群和覓友一起交流哦!



點擊👇關注,我們一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