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被子一定別亂曬,這樣做比曬太陽強10倍

htnrhn

Active member
剛拿出來的被子總會有一股異味,但是被子洗起來又很麻煩,想要讓被子曬曬太陽,又很難遇上好天氣並且自己也放假,況且並不是所有的被子都適合晾曬,那該怎麼辦呢?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下不同材料的被子除味兒的獨門訣竅。relx relx煙彈 relx ptt relx 4代 relx電子菸 relx二代 電子菸relx relx菸彈 relx漏油




不同材料被子除味方法



棉花被

棉花被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被子。 棉花被天然健康,舒適保暖,價格也非常的親民,特別適合皮膚容易過敏的人群。 但也正是因為它的天然,棉花被不僅吸引人,也容易吸引蛀蟲和細菌,還是最容易吸潮氣的。 家裡有棉花被的,需要經常去異味。



方 法 :



平時我們吃的小零食,還有買的新衣服新鞋子中的乾燥劑千萬不要扔掉,把它們放在疊起來的被子裡,再放幾塊有自己喜歡味道的香皂,幾天后,被子的異味兒就會不見了~



提醒大家,乾燥劑和香皂是要一層一層地放好,不能隨意地堆在一起。 如果家裡有香袋,放香袋也是可以的。 我們平常買新包都會送幾個香袋,千萬不要丟了,把它收集起來。



纖維被

纖維被是最便宜的被子,不需要特別保養。 但纖維被容易貯藏氣味,也容易長蟎蟲,因此建議大家最好定期把它拿到陽光下暴曬,達到抗菌除濕的效果。 但是,要給纖維被去味怎麼辦呢?



方 法 :



纖維被若是染上異味,最好認真清洗一下,用中性的洗潔劑或肥皂水清洗被子,再用洗衣機脫水后晾乾即可消除異味。

纖維被的被芯是由人造纖維填塞的,可以用洗潔劑、肥皂水進行清洗,被體不會出現不可逆的損傷。relx vape 悅刻 relx悅刻 悅刻漏油 電子菸悅刻 悅刻電子煙 悅刻阿爾法 悅刻官網



蚕丝被


蚕丝富含蛋白,柔软亲肤,还不容易生螨虫,所以蚕丝被是爱美的女士家居首选。但是,蚕丝被用了一段时间也会捂出一股气味,而且蚕丝被的材质比较特殊,还不能拿出去暴晒。



方 法 :



蚕丝不能长时间放在太阳底下,否则紫外线会让由蛋白织就的蚕丝越来越脆,曝晒后的蚕丝也会越来越不暖和。

我们可以在晴朗的日子里,把蚕丝被放在阴凉的通风处,让它透透风,一两个小时之后,表层的异味就能去除,这种方法最简单,也最有效。


羽绒被


羽绒本身气味比较大,需要经常晾晒去味,一段时间不管的话,就会有比较重的动物绒毛味道。



方 法 :



羽绒被消除气味的方法有两个,第一个是把羽绒被晾在室外(或阳台)阴凉通风的地方,晾个2-3天,然后均匀轻拍,就会发现异味没有了。悅刻口味 悅刻停產 relx悅刻口味



第二个方法是准备好柠檬片和喷壶,将柠檬切片放入喷壶,再倒入适量清水,用力摇晃,一瓶柠檬水便做好了。只需将羽绒被拿到通风处用力拍打几下再喷上调制的柠檬水,晾一夜之后,异味就消失了。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