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多久洗一次澡比較好?

itunb

Active member
洗澡是簡單的養生方式之一,能清除皮膚表面的污垢,滋潤皮膚,改善全身血液循環,減輕一整天的疲勞感,促使人們一覺睡到大天亮。 冬季天氣寒冷,皮膚較乾燥,新陳代謝速度有所減慢,出汗少,無需天天洗澡,那多長時間洗一次澡好呢。

冬季洗澡應注意什麼?


1、注意洗澡頻率

老年人皮膚角質薄弱,皮膚出現不同程度的萎縮。 天天洗澡可清除皮膚表面的油脂、保護膜和保護性菌群,使得皮膚更加乾燥和瘙癢。 對老年人而言,3~5天洗一次澡就行; 身體不靈便者,可以一個星期洗一次。

2、洗澡前喝水

洗澡時毛細血管擴張,加快水分流失速度,因此洗澡前喝杯溫開水,防止機體缺水。

3、控制洗澡時間

冬季洗澡時水溫太高,可強烈刺激皮膚,使得皮膚越來越乾燥。 洗澡時間太長,使得大量血液流向皮膚表面,心臟和大腦相對缺血,造成心臟缺血缺氧,增加身體疲勞感,嚴重時可誘發冠狀動脈痙攣,促使血栓生成。



冬季洗澡存在著哪些危險因素?
1、洗澡水溫太高

冬季洗澡時人們把水溫調得很高,使得太多血液流向皮膚表面,易導致心臟和大腦缺血缺氧,從而引起頭暈或暈厥,嚴重時可造成心腦血管意外。

2、洗澡時間太長

洗澡時間超過20分鐘,易造成心臟缺血和缺氧,使得身體異常疲憊,嚴重時可誘發致命性心律失常。

3、門窗緊閉

一般洗澡時把門和窗戶關得緊緊的,根本不通風,減少室內空氣含量,易造成暈厥。 洗澡間地面濕滑,一旦跌倒無法及時搶救,從而威脅生命。春藥 催情 迷姦藥 春藥商會 春藥效果 春藥成分 春藥用法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女偉哥 失憶水 FM2 日本性奮劑

4、太多電器集中

浴室中的電器還不少,包括電熱水器、電吹風和浴霸等,洗浴間有太多水,可能出現漏電和觸電的情況,從而發生意外事故。 另外,浴霸產生的光線屬於強光,可傷害眼睛。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