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此方就是張仲景《傷寒論》

GFVDGJHKHNF

Active member
其實此方就是張仲景《傷寒論》里的黃連阿膠湯。



該方的基本組成,就是黃連、黃芩、芍藥、雞子黃、阿膠。 方中,黃連和黃芩負責清心火。 阿膠和芍藥負責養腎陰。 雞子黃,上能清心安神,下能滋補腎陰。 是治療心火旺,腎陰虛,心腎不交的常用方。 主要就是説明病人“清心寡慾”。 在過去用於治療性慾旺盛而傷身者是屢用屢效。日本藤素包裝 日本藤素藥丸 日本藤素顏色 日本藤素外觀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Dcard 日本藤素怎麼訂購 日本藤素哪買 日本藤素購買 日本藤素網購 日本藤素代購 日本藤素價格 日本藤素售價



這個藥方也常用於治療前列腺炎,但是該方不是通過消除前列腺內部的炎症來進行治療的,而是通過讓病人“清心寡慾”減少房事,讓前列腺得到休養,然後自我康復。

哲學家說,人間就是地獄。 此話,琢磨起來,有一些意思。



人間,為何是地獄? 答案在於我們每一個人,都被慾望驅使。



合理的慾望,是生活的動力。



而難以駕馭的慾望,就成了痛苦的緣由。



無盡的慾望,成就了無盡的痛苦。 我們為慾望所累,漸漸勞傷心神,耗傷氣血,陰陽失衡,神魂皆亂。 接下來,自然是百病叢生。 所以說,寡慾者壽。



上面的這個患者出現的血精症,應屬現代的前列腺炎。 中醫認為,就是心火亢盛,腎陰不足,火傷絡脈,瘀精敗血被熱邪所迫而出。



你看這人的舌脈,舌紅少苔, 脈象細數,這是典型的腎陰不足、心火偏亢的表現。 舌紅,說明有熱。 陰虛,說明少苔。 脈細,說明陰血虧虛,脈數說明虛熱內擾。



心經走手心,腎經走足心,所以心腎陰虛有火,手腳心就發熱。 心神為火熱之邪所擾,於是睡眠不安、心煩意亂。 腎陰不足,耳竅失養,故而耳鳴。 腎氣不足,全身乏力。 腎陰虛於下,心火亢於上,於是熱邪迫使大欲頻頻發作,滿腦子亂七八糟的想法,難以自製。 心火亢,進一步灼傷腎陰。 腎陰虛,心火更不受斂攝。 在這番熱邪灼傷了下焦絡脈,患者就會出血。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藥效 日本藤素作用 日本藤素吃法 日本藤素療程 日本藤素用法

日本藤素劑量
日本藤素心得 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ptt 日本藤素真偽 日本藤素仿冒 日本藤素成分 日本藤素副作用 日本藤素沒用 日本藤素注意事項 日本藤素禁忌



所以這個患者的治療方案就是上清心火,下滋腎陰。 由於患者已出現血精的現象,故在黃連阿膠湯的基礎上又加入梔子清火,加入金櫻子固攝精關。 如此則問題才得以解決。



你看,中文的詞彙很有哲理——清心寡慾。 清心二字在寡慾之前,你不清心,就沒辦法寡慾。



清心,就是在清心火啊。人的欲望为什么多?为什么会焦虑、急躁、贪恋、神不守舍?原因在于有心火。



心的阳热之性,太大了。这就好比过去东北的火炕,如果火炕里的火太旺了,人在炕上就没法呆了。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屈臣氏 日本藤素推薦 日本藤素種類 japan tengsu

日本藤素有哪些
日本藤素多少錢 日本藤素如何選 日本藤素防偽碼 日本藤素實體店



因此,要想寡欲,必须清心火。

上面的药方仅供专业人士参考借鉴,对于非专业人士,建议按摩一下4个穴位来去除心火。

1、少府穴:是手少阴心经的穴位之一,是心经的荥穴,荥穴主身热,可以滋阴降火。少府穴位于手掌面,第4、5掌骨之间,握拳时,小指尖处。按揉该穴5-10分钟,对于心火旺盛所引起的口舌生疮,失眠,面红目赤等症状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