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種做法教你吃爽大閘蟹

fstfer

Active member
"秋風響,蟹腳癢,菊花開,聞蟹來。" 入秋后我們也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吃蟹季。 大閘蟹肉質細嫩,滋味鮮美,深受廣大群眾的喜愛,而且大閘蟹一直是一道營養豐富的佳餚。 吃蟹有很多的講究,不同做法的大閘蟹味道各有各不同。

吃大閘蟹是很有講究的,不僅是滿足口腹的需求,更重要的是同時把這種大閘蟹的文化吃出來。 從時間上看,農曆八、九月吃大閘蟹最佳。 民間有「八團九尖」之說,這「八」「九」是指農曆的八月和九月,八月吃團臍(雌),九月吃尖臍(雄)。

一、清蒸大閘蟹

tadarise tadarise-5 tadarise5mg tadarise20mg Supertadarise

材料:大閘蟹4隻、醋2湯匙、紅糖1/2茶匙、生薑10克。

做法:1、螃蟹刷洗乾淨備用,生薑切末;

2、將醋、紅糖和生薑末一起攪拌均勻作為調料汁備用;

3、蒸鍋中水開後,放入螃蟹開火蒸15分鐘左右(根據螃蟹大小和火力調整時間)即可;

4、蒸好的螃蟹蘸食剛才的調料汁,螃蟹性寒,須加薑醋才可食用。

二、咖喱花蟹


材料:花蟹2隻、洋蔥1顆、蔥1根、姜1塊、生菜葉2片、柳丁1顆、紅辣椒2顆、澱粉適量。

調味料:a.鹽1小匙、白胡椒粉少許、酒1大匙;b.鹽2小匙、糖1大匙、酒1大匙、咖喱粉2大匙。

做法:1、花蟹洗净去內臟,將蟹蓋完整剝開,蟹腹切大塊,將蔥、姜拍碎和a料一起放入花蟹中腌漬;

2、洋蔥切絲,柳丁切片,紅辣椒切小菱形,將醃制好的花蟹沾上少許太白粉,入油鍋油炸,取出備用;

3、起油鍋炒香洋蔥絲,再加入b料以小火炒出咖喱香味后,到入1杯水與螃蟹一同乾燒,燒至湯汁快收乾時勾薄芡。

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香港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真偽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ptt
雙效超級犀利士

材料:公蟹1隻、冬粉1把、白蘿蔔20克、紅蘿蔔20克、蔥1根、姜1塊。

調味料:a.鹽1/2小匙,酒1大匙,白胡椒粉少許;b.鹽1小匙,糖,酒各1大匙,沙茶醬2大匙。

做法:1、蟹洗净去內臟,將蟹蓋完整剝開,蟹腹切大塊,將蔥、姜拍碎和a料一起放入花蟹中腌漬;白,紅蘿蔔切片,薑切片,蔥切段備用。

2、將腌漬好的蟹沾少許太白粉,入油鍋油炸,取出備用。

3、起油鍋爆香薑片,蔥段,再加入b料,白,紅蘿蔔片及2杯水和螃蟹同燒入味,到入沙鍋中,放入冬粉續滾,待冬粉煮開即可。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