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後健康吃肉您必知的4個真相

fstfer

Active member
入秋以後,藉著"貼秋膘"的名義,大家餐桌上的肉菜似乎也比夏天多了。 然而,要想做到健康吃肉,僅僅知道"肥肉膽固醇高,不宜多吃"是遠遠不夠的。 本期,我就來講講吃肉這件事里的學問。



保羅V8 保羅V8副作用 美國保羅v8官網 保羅V8 ptt 美國保羅生物科技 保羅V8效果

1.生肉顏色越紅,血紅素鐵含量越高。 血紅素(其中含鐵離子)的存在讓很多肉呈現紅色,因此,瘦肉是鐵的好來源,並且肉的顏色越紅,其中的血紅素鐵就越多,補鐵的效果就越好,比如淡紅色的豬肉鐵含量不及大紅色的牛羊肉。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生肉是紅色的,但加熱后自然會變成褐色或淡褐色,而用了亞硝酸鹽的肉,做熟后也是粉紅色的,顏色鮮豔而且內外顏色均勻。 加醬油或紅曲也能讓熟肉髮紅,但它們的顏色只在表面上。 亞硝酸鹽不僅會妨礙正常營養素的吸收,還有致癌風險。



2.越香的肉脂肪含量越高。 一般來說,肉越美味,脂肪含量往往越高,因為香味物質多數"蘊藏"在脂肪當中,並且足夠量的脂肪才能給肉帶來柔嫩、多汁的口感,比如最受人們歡迎的五花肉,其脂肪含量高達60%以上。 而被人們當成低脂肪"典範"的排骨和鴨肉,其含油量也並不少。 根據《中國食物成分表》中的數據顯示,100克豬小排的脂肪含量高達23.1克,鴨肉為19.7克。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烤鴨的脂肪含量高達40%。



3.排酸肉不能放冷凍室,否則好處大打折扣。 排酸肉又叫排酸冷卻肉或排酸冷藏肉,是指在分割、剔骨、包裝、加工、運輸、銷售環節,直到進入消費者的冰箱或廚房前,一直處於0°c~4°c條件下的生鮮肉。 與普通鮮肉相比,排酸肉口感細膩、多汁味美,並且營養成分也得到了最大限度地保留。 排酸肉不能冷凍儲存,因為冷凍會造成鮮肉收縮,一些水溶性的營養素也會相應減少,甚至導致一些風味物質流走,口感下降。 排酸肉要現買現吃,吃不完的放在冰箱冷藏,並且盡量在兩三天內吃完。

保羅V8真假 保羅V8是什麼 保羅V8成分 保羅V8心得 保羅V8評價 保羅V8用法



4.肉解凍先放冷藏室,有助留住營養,保持口感。 肉解凍前,最好提前一天把肉從冷凍室中取出,放在冰箱的冷藏室。 這樣解凍有很多優勢,首先,從安全性來講,它規避瞭解凍時食物表面微生物大量滋生的問題;其次,這種解凍方式有助保留食物中的營養成分;再次,從口味上來講,冷藏室解凍能很好地保留食物中的鮮味物質;最後,冷藏室解凍後的蛋白質在低溫下也能保持柔嫩的狀態,不會出現肉吃起來發乾發硬的問題。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