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奶藥有哪些

cxcxvcvc

Active member
1、催奶的偏方
1.1、木瓜一斤、米姜半兩洗淨,加入米醋50毫升,放入砂鍋燉40分鐘後即可食用。

1.2、將章魚3兩洗淨,切成魚片;將豬蹄一隻切成6-8塊,與章魚片一起放入鍋中。加水淹沒,用旺火燉至熟透。肉湯同吃,服5-7次可見明顯效果。

1.3、將鯽魚一尾去鱗、內臟,豬蹄一隻切成6-8塊,一起放入鍋中,加水燉至熟透,肉湯同吃。

1.4、取鯰魚淨肉,雞蛋兩隻煮熟剝殼。將魚、蛋放入清水中同煮至魚熟透,吃魚肉、雞蛋,喝湯。服3-5次見效。

1.5、將鮮蝦3兩洗淨去殼,豬蹄一隻切成6-8塊,放入砂鍋內用清水旺火燉熟,加入黃酒,肉湯同吃,服5-7次見效。注意:皮膚過敏者忌用此方。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1.6、取雞爪10對,花生米2兩。雞爪剪去爪尖,洗淨下鍋,加水、黃酒、薑片。煮半小時後,放入花生米、精鹽,用文火悶煮2個小時,淋入雞油即可食用。

1.7、取花生仁2兩煮湯喝,每日1-2次,連服3-5日可見效。

1.8、取豬蹄兩隻加當歸5錢,旺火煮開,文火燉至肉爛,肉湯同吃。

2、催奶的食物
2.1、花生:花生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食物,可用於脾虛反胃、水腫、婦女白帶、貧血及各種出血症及肺燥咳嗽、乾咳久咳、產後催乳等病症。

2.2、絲瓜:絲瓜絡是一種中藥材,絡味甘,性寒,如果出現乳腺炎症,發奶時有包塊,乳汁分泌不暢時,中醫會建議將絲瓜絡放在高湯內燉煮,可以起到通調乳房氣血,催乳和開胃化痰的功效。

2.3、茭白:不僅好吃,營養豐富,而且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維生素B1、B2、維生素C及多種礦物質。祖國醫學認為茭白性味甘冷,有解熱毒、防煩渴、利二便和催乳功效。現在多用茭白、豬蹄、同煮食用,有較好的催乳作用。
2.4、豌豆:豌豆又稱青小豆,性味甘平,含磷十分豐富,每百克約含磷400毫克。豌豆有利小便、生津液、解瘡毒、止瀉痢、通乳之功效。青豌豆煮熟淡食或用豌豆苗搗爛榨汁服用,皆可通乳。

3、催奶的水果
3.1、奇異果

又稱彌猴桃,味甘性冷,維生素C含量極高,有解熱、止渴、利尿、通乳的功效,常食可強化免疫系統。對於剖腹產術後恢復有利。因其性冷,食用前用熱水燙溫。每日一個為宜。

3.2、木瓜

木瓜中含有一種木瓜素,有高度分解蛋白質的能力,魚肉、蛋品等食物在極短時間內便可被它分解成人體很容易吸收的養分,直接刺激母體乳腺的分泌。同時,木瓜自身的營養成分較高,故又稱木瓜為乳瓜。產婦產後乳汁稀少或乳汁不下,均可用木瓜與魚同燉後食用。

催奶的注意事項
1、催奶、揉奶是民間說法,實際叫做乳房護理。乳房淤積、乳腺堵塞的地方,民間叫“奶核”。有些農村婦女,對乳房護理的知識根本不懂,認為只要用勁兒揉,就能將“奶核”揉開其。其實產後乳房護理不能亂做,必須是經過專業培訓的人員才能做。

2、乳房是個非常嬌氣的地方。對乳房護理知識不了解、沒經過正規培訓的人,無法掌握好手法的輕重,多用蠻勁對乳房進行暴力擠壓。暴力擠壓,不僅不能將乳汁淤積的乳腺管通開,反而還會使乳汁淤積更嚴重,從而引髮乳腺炎。

3、對於乳頭髮生皸裂的產婦,如果按摩者不衛生,會大大增加感染的機會,細菌可從乳頭皸裂處進入乳腺組織,從而引髮乳腺炎。乳汁的分泌,與人的神經系統有很大關係,一些刺激利於乳汁分泌。如產婦生產後,就應與寶寶有皮膚的接觸,如貼貼臉,或者產婦能坐起時,抱抱寶寶,增進母子感情,這些都對產婦是一個刺激。

4、營養、心情對乳汁分泌也有很大的影響。有的產婦產後心情憂鬱,會影響乳汁的分泌。進食少、偏食,也不利於下奶。所以,產後要加強營養,如多喝排骨湯、豬手黃豆湯、公雞湯(千萬不能喝母雞湯,母雞湯有回奶作用)、烏雞湯、魚湯等湯類,能加快乳汁分泌。

奶水不足的原因
1、母親餵奶次數過少:長時間不哺乳或延長餵奶間隔,不僅不利於乳汁的分泌,還會導致乳汁不足。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2、餵養不當:新生兒出生後沒有及早地吸吮乳房,也沒有按需哺乳;母嬰分離,使用奶瓶餵奶而造成“乳頭錯覺”,導致新生兒不願吸吮母乳;媽媽因為乳頭疼痛而不願讓新生兒吸吮等因素,均可導致乳汁不足。

3、嬰兒吸吮時間不夠:每24小時哺乳的次數及吸吮的時間不夠,使嬰兒在兩側乳房的吸吮時間達到5-10分鐘。如果在吃奶時睡著了,應該輕拍兩頰,把他喚醒。

4、不適當地加輔食:有的母親因乳汁分泌少給嬰兒餵牛奶和糖水等,吸吮過少造成母乳減少。

5、嬰兒吸吮姿勢不正確:可導致嬰兒吸吮不到乳汁,也就不能刺激泌乳反射。母乳喂養的正確姿勢。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