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孕可以吃何首烏嗎 這樣吃何首烏功效好2

fstfer

Active member
第五:治療肺結核

何首烏中含有的某一些物質,具有抑制人型結核菌的作用,所以對於治療肺結核以及頸淋巴結核具有一定的作用。 曾經有媒體進行了報導,如果是肺結核的患者,可以將何首烏、茯苓還有五味子一起煎煮服用藥液,能很好的改善身體體質,加快身體中疾病的康復步伐。

第六:滋補肝腎、軟化血管

台灣YOOZ 電子煙官網 電子煙危害 電子煙油 yooz zero 電子煙成分 電子菸

何首烏具有很好的滋補肝腎以及補充精血的作用,具有很好的滋補功效。 日常如果身體出現了陰血虧損以及肝腎不健康的情況,可以將何首烏直接泡水喝,或者是和其他的藥材一起搭配服用,能夠有效的促進身體健康。



一、黑芝麻山藥何首烏粉

原料: 黑芝麻250克,山藥250克,制何首烏250克。



做法: 將黑芝麻洗净,曬乾,炒熟,研為細粉。 將懷山藥洗净,切片,烘乾,研為細粉。 將制何首烏片烘乾,研為細粉,與芝麻粉、山藥粉混合拌勻,瓶裝備用。

用法: 每日2次,每次25克,入鍋,用溫開水調成稀糊狀,置於火上燉熟即成。

作用: 健脾補腎,養血益精。 脾腎虧虛型貧血,症見面色萎黃或蒼白,頭暈,乏力,畏寒肢冷,腰膝酸痛,舌淡苔白,脈沉細。

評注: 黑芝麻擅長補肝腎,益精血。 山藥益氣健脾。 制何首烏為補肝腎,益精血佳品。 以上3味研粉,調成糊狀食用,口感與沖服藕粉相似。 本食療方對脾腎虧虛型貧血有明顯作用,可廣泛應用於營養不良性貧血,對慢性再生障礙性貧血也有一定療效

二、首烏益智糖

用料:制首烏汁20ml,核桃仁50g,黑芝麻25g,砂糖50g。



製作:將核桃仁在油中炸至微黃,黑芝麻炒熟,炒香; 將砂糖、藥汁倒入鍋內,置火上熬至稠厚時,把核桃仁、黑芝麻加入,攪拌均勻即可,注意:核桃仁應涼油放人,不可炸焦黑芝麻宜慢火炒香,不可炒糊

功效:補腎益智,潤腸通

台灣YOOZ 電子煙官網 電子煙危害 電子煙油 yooz zero 電子煙成分 電子菸

便,烏須明目。 適用於腎陰不足之腰膝酸痛,陽痿,遺精,小便頻數,須發早白,白帶量多,腸燥便秘,記憶力減退,疲乏無力,久咳虛喘等症。 兒童常食可促進生長髮育,健腦益智。 老年人常食可強筋骨,益壽抗衰。

三、首烏降脂粥

用料:制首烏30g,生山楂30g,決明子15g,茯苓l0g,澤瀉10g,粳米l00g,冰糖15g。

製法:將制首烏、生山楂、決明子、茯苓、澤瀉洗净,清水浸漬約l小時,砂鍋煎煮40分鐘,去渣取汁; 將粳米淘净與藥汁混合放入砂鍋中,加適量清水煮粥,待粥將成時,加入冰糖,略煮即可。

功效:滋補肝腎,健脾利水,降脂降壓。 適用於血虛,心肝失養所致失眠,眩暈,健忘等症,以及肝腎不足之須發早白,腰膝酸軟等。 尤宜於高脂血症,高血壓病,肥胖人食用。 健康人常服可起到健腦醒神,烏須明目,預防高血壓及動脈硬化作用。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