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脾養胃的17種食物

cxcxvcvc

Active member
 日常不少食物有健脾養胃之功,如糯米、蘋果、白果、山藥等等,今天小編盤點健脾養胃的食物,想要養好胃,你一定不能錯過!
健脾養胃的17種食物

  健脾養胃的食物

  1、糯米

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糯米富含B族維生素,能溫暖脾胃,補益中氣。對脾胃虛寒、食慾不佳、腹脹腹瀉有一定緩解作用。故古語有“糯米粥為溫養胃氣妙品”。糯米與山藥熬粥,可強健脾胃;加蓮子同熬,可溫中止瀉;食慾不振的,可將糯米與豬肚同煮而食。
  2、蘋果

  蘋果是一種保健佳果,具有健脾、補氣、益胃、生津潤燥的功效,對脾虛食少、胃陰虧虛、陰虛胃痛等症均有改善作用。蘋果500克,西米、白糖各100克,加水適量,共煮成粥。蘋果粥具有生津、潤肺、除煩、解暑、健胃等作用,適用於氣力不足、反胃、消化不良、腸炎痢疾、大便乾結、高血壓等。

  3、白果

  白果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含有粗蛋白、粗脂肪、還原糖、核蛋白、礦物質、粗纖維以及多種維生素成分。經常吃白果可以滋陰養顏,有效抗衰老,促進血液循環,讓膚色煥發光彩。另外,用白果煮糖水還有健脾胃的作用。

  4、山藥

  山藥中含有澱粉酶等多種營養物質,山藥可以健脾養胃,有助於人體消化。李時珍《本草綱目》中有“健脾補益、滋精固腎、治諸百病,療五勞七傷”之說。飲食不節、偏食生冷極易導致腸胃不適,吃些山藥也有幫助。山藥屬於澱粉類根莖蔬菜,在食用時以蒸食、煮食為好,應當避免油炸、爆炒等烹飪方式。
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5、香菇

  可以補脾胃,益氣。用於脾胃虛弱,食慾衰退,少氣乏力之症。現代用於防治佝僂病、胃癌。早在古代文獻上就記載,菇菌類具有益氣補虛、健脾胃,治療皮膚病等多種功效。在挑選香菇時一定要聞一下,是否有刺鼻氣味。

  6、扁豆

  扁豆,健脾養胃,消暑化濕,而且扁豆膳食纖維含量高,比我們常說的芹菜還要高3倍多。平時容易便秘上火的人不妨多吃點扁豆吧,但如果是因吃多了辣椒、咖啡等刺激性食物而導致的便秘,就不能靠攝取膳食纖維來緩解了,它可能會讓便秘更嚴重。

  7、豬肚

  豬肚是補益脾胃的佳品,自古以來就被視為“補藥”,是藥膳主食。豬肚具有補虛損,健脾胃之效。用於虛勞瘦弱,胃疼痛,胃下垂,小兒疳積等。不妨熬湯飲用,如豬肚黃芪湯有助於改善人們秋季食慾不振的現象,同時具有健脾益氣、消食開胃的功效。還適用於胃下垂以及患有慢性胃炎的患者。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