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著跑步有什麼好處倒跑的注意事項

1651616

Active member
最近在跑步感覺膝蓋有點痛,聽說倒跑可以防止膝蓋痛,想問一下倒跑還有什麼好處?倒跑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倒著跑步有什麼好處




訓練平衡能力


正常跑的時候,可以靠視覺來進行平衡,但是倒著跑,視線看不到前進方向,能更好地訓練平衡能力,使倒跑得平穩。經常倒著跑步,身體的平衡能力自然是可以增強的。



保護關節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一般正方向的跑步,是腳跟先落地,然後過渡到腳掌。而倒著跑步是,是腳掌先落地,然後才過渡到腳跟。在著地時可以緩解地面對關節的衝擊,使關節不會過度磨損,有利於保護關節。



緩解運動疲勞


倒著跑能緩解股四頭肌等屈髖伸膝肌群的疲勞,在長時間跑步後,屈髖肌群會覺得疲乏無力,倒著跑可很好放鬆屈髖肌群,讓人在運動中消除疲勞感。



倒著跑步壞處


倒著跑雖然能訓練平衡,但是視力無法看到的地方是很容易發生意外的,就算是平地,摔倒的風險也會大大增加;而且倒著走的時候會經常扭頭回頭看,這樣容易扭傷腰部或是頸部的小肌群,從而導致腰部和頸部的不適。



倒跑的注意事項


1、在跑步前進行熱身運動,將各個關節和部位活動開來,能避免運動損傷,而且能讓全身的關節和肌肉以一種較好的狀態參加運動。
德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2、選擇筆直的路線,最好是視線不會受到遮擋的筆直道路,進行來回倒跑,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摔倒。

3、循序漸進,在倒跑之前可以先聯繫倒著走,在倒走練習到比較熟練時,再進行倒著跑,這樣能更好的掌握倒跑的技巧,也能減少摔倒的機率。



腰椎間盤突出可以跑步嗎


視情況而定。

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或是病情處於穩定期是可以適當進行跑步的,比如說慢跑、快走等,還有助於鍛煉腰背肌,能預防病情加重;但是處於急性期的患者是不建議進行戶外運動的,急性期的患者往往疼痛症狀比較嚴重,需要臥床休息,所以不建議進行跑步。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