倆癌症病人,1個在醫院花光積蓄,1個到處遊山玩水,該支持哪個?

一位中年男子過來諮詢,他母親70歲,咳嗽半年,剛剛CT查出肺癌,問有沒有必要做手術,會不會人財兩空?
他說看網上好多人說癌症開刀還不如帶老人去旅遊,好吃好喝伺候著,每天都開開心心的。 村裡前幾年有個老人也是肺里長腫瘤,花了十多萬,後來活了不到3年......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我們看老人的CT片,這個病灶很典型,甚至不需要增強掃描和穿刺就能診斷,腫瘤長徑2.9cm,表面淺分葉,邊緣有多發細小毛刺,與背側胸膜有線樣牽連,肺門側可見數支小血管給腫瘤輸送營養,右圖紅色箭頭顯示支氣管截斷(黑色管狀影,在腫瘤邊緣截斷,提示腫瘤細胞填塞支氣管),沒有肺門和縱隔淋巴結腫大。
女性,不吸煙,鱗癌極少見,所以這個病灶符合周圍型肺腺癌的特點,影像分期屬於T1c,有手術機會,預後較好! 可以考慮胸腔鏡手術,我們醫院總費用不到7萬(不同地區、不同等級的醫院治療費用有差異),新農合可以報銷一半多一點。
周圍型肺癌如何分期? 治療成功率有多少呢?
我們舉例說明,下圖是一位75歲老爺子,胸悶、間斷胸背疼1個月,過來做了肺部CT,發現左側肺癌: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這是個實性結節,2.9×3.0cm,表面淺分葉,背側少量線樣胸膜牽拉,肺門側可見供血血管,符合周圍型肺癌的特點,跟前面那位老母親很相似。
縱隔、肺門淋巴結無腫大,初步篩查沒有全身其他部位轉移,影像判斷分期屬於T1cN0M0,即IA3期,可以根治。
這裏簡單介紹一下肺癌分期:
1.N代表淋巴轉移,M代表遠處轉移,N0M0,提示沒有淋巴轉移和遠處轉移。
2.腫瘤 ≤ 1cm,按照分期屬於T1a;2cm<腫瘤 ≤ 3cm,分期屬於T1c(不侵犯臟層胸膜和主支氣管、無阻塞性肺炎、肺葉不張)。 </b10>
所以,老人屬於IA3期,該怎麼選擇呢?
如果諮詢醫生的建議,肯定是推薦手術治療,這個時期可以根治;而從患者親屬的角度,肯定想知道手術成功幾率有多少? 大致費用是多少? 畢竟誰也不想人財兩空。
我們從第8版肺癌TNM分期(2016年)的數據總結中可以瞭解到:IA3期肺癌患者的2年總存留期為90%,5年總存留期為77%。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要注意,這個數據是2016年的總結,採集了1999-2010年全球共77156例肺癌患者做的回顧性研究分析。 如今又過去了10年,隨著技術進步和治療方案的優化,實際治癒率肯定要高於10年前的。

手術後5年
老爺子後來做了左肺下葉切除,5年後因為感冒咳嗽,順便做了個複查CT,恢復很好!
所以該怎麼選擇,這位中年男子應該心裡有底了。
最後,我們回答題目的問題
很多人說癌症根本治不好,治好的都不是癌症。
也有人說癌症治到最後都是人財兩空,不如省下錢來去遊山玩水,心情好了興許癌細胞就沒了。
我們不浪費口水,用事實說話! 通過上面兩個病例,很多人就能明白過來:癌症分期不同,治療效果不同! 治療越早效果越好!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理性的做法是:發現腫瘤先不要著急考慮治不治,先做一下全面檢查,明確腫瘤局部和全身情況,再諮詢醫生幾個關鍵點:癌症屬於什麼時期,治癒幾率有多少,大致費用是多少,最後再根據病人的身體情況和經濟情況做取捨。 不要散佈一些捕風捉影的不實言論,耽誤病人的治療時機。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