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男無性如鐵,女無性如麻」,是何意? 古人忠告句句在理!

itunb

Active member
在中國,十分講究人際關係,在人際交往中又特別注重人品。 人物品德的重要性,有些時候,關係著個人的前程以及命運。
類似東漢末年期間流行的「月旦評」,對一個人的品頭論足的結果,決定著你的將來如何。
但是關於人品,有些人交往了一段時間之後,發現人品不怎麼樣,或者與自己三觀不合,那麼這種人就沒有交往下去的必要了,甚至會後悔自己最開始怎麼就和這種人來往了呢。

中國古代一直都有“看人”這種說法,就像“三歲看大,七歲看老”,並不是一點道理都沒有的,也並不是迷信的說法。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台灣藥局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壯陽藥 春藥 日本騰素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真假辨別 日本藤素副作用 日本藤素效果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心得 日本藤素案例 日本藤素價格

有些人這一輩子會混成什麼樣,真的能在平時的很多事情上看出來。
本文我們就來講一句關於“看人”的俗語,“男無性如鐵,女無性如麻”。 其中所蘊含的古人的忠告之言。

這裏的鐵和麻並不是我們所以為的金屬鐵和麻布。
男無性如鐵的含義。
我們先來看看「男無性如鐵」。 “性”是什麼意思呢? 它並不是我們所想像的那種意思,而是個性、能力以及良好品質的意思。
那麼這個「鐵」呢,我們今天的鐵更多偏向於金屬鐵的意思,給人的感覺就是堅硬、剛強。 但是在古代,「鐵」並不是這個意思。
古時候,人們常說「鐵不如鋼」,鋼才是有力、強勁的代表,而鐵則一無是處。
恨鐵不成鋼就是憎恨這個人沒有能力,或者孺子不可教,只能成為沒有用的鐵,卻做不了有品質的鋼,也就是指這個人沒有成就。
所以「男無性如鐵」的意思,就是男人如果沒有個性沒有良好品質和能力的話,就會像鐵一樣沒用。
雖然這句話出自古代,但是蘊含的哲理卻並不過時。
在當下,很多男人在遭遇事業和生活上的打擊時,往往一蹶不振,遇到困難直接退縮了,沒有一點上進的勇氣和信心。
一邊抱怨著命運不公,生活太難,一邊又不求上進,不知道自己爭取機會,通過努力獲得成功。
這種生性懶惰,沒一點優良品質的人很難成功,只會變成古人口中的鐵

而那些真正剛強的人呢,就算他們在人生道路上遇到了誘惑和挫折,也會嚮往勝利,克服困境,朝著自己心中的目標一直前進,最終走向勝利,這才是人人都稱讚的“鋼”。
所以作為男人,一定要有個性,要有能力。
女無性如麻的含義。
“女無性如麻”。 這個“性”放在後半句中,也是能力、才能的意思。
而這個“麻”卻並不是我們日常以為的麻布,這裡的麻是一種“糖”。
現在的年輕人基本都不知道這種糖,吃進口中會很甜,但時間一長就會發現,它十分黏牙,甩都甩不掉。
因此古人用麻來形容無性的女人。
有些女人只有一張漂亮的臉,而內在沒有一點有用的東西,也就是沒有才能、沒有智慧、沒有個性。
這種漂亮女人在年輕時可能會有很多人追求,有很多人爭著與她做朋友與她來往。
然而真的幾十年過去之後,大家都人老珠黃了,她年輕時的那點漂亮資本也沒有了。
這時有性的女人,還有內在的智慧和才能支撐,而沒性的女人則變成了人們眼中的麻煩。
一點也不招人喜歡,甚至感到厭煩,尤其一些整天只會抱怨、無所事事的女人。日本藤素價錢 日本藤素ptt 日本藤素有效嗎 日本藤素使用心得 日本藤素代購 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藤素哪裡買 屈臣氏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評價 美國黑金用法 美國黑金ptt 美國黑金副作用 美國黑金真偽 美國黑金無效 美國黑金有用嗎

因此「女無性如麻」,意思就是沒有個性、沒有智慧、沒有能力的女人,就像麻糖一樣招人厭煩,怎麼甩都甩不掉。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