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針清黑頭粉刺方法的誤區

cxcxvcvc

Active member
針清一向給人很治癒的感覺,把麵上的污垢一次過清出來,感覺整塊面恍如重新一樣,心情也變得愉快起來!但真的每個人都適合針清嗎?若果處理不當,或會導致凹凸洞或細菌感染。除了針清外還有什麼預防和清潔黑頭、粉刺的方法?這次請來皮膚科專科醫生為我們拆解各種有關針清去黑頭的疑問!

針清問題FAQs:針清處理不當會導致凹凸洞?
針清原理是用清黑頭粉刺的針具,用擠壓或刮除方式,清理毛孔內的皮脂。針清的過程有機會傷害皮膚的表皮甚至導致色素沉澱,若傷及真皮層,就有機會留下疤痕如凹凸洞。如果針清的器具及過程沒有徹底消毒,有機會造成二次細菌感染,進一步破壞我們的皮膚,而針清時的壓力亦可能會刺激皮膚,令暗瘡惡化。一般敏感性和疤痕膚質都不適合進行針清。

自行針清可行嗎?奇力片 韓國奇力片 奇力片評價 奇力片功效 奇力片哪裡買 奇力片成分 奇力片dcard 奇力片吃法 奇力片哪里買 奇力片ptt 奇力片副作用 奇力片正品 奇力片購買 奇力片價錢 奇力片官網 奇力片臺灣購買 奇力片是什麼 小禎代言奇力片
自行針清難保手指及器具沾上細菌導致感染。曾有25歲暗瘡女患者,長期自行每星期做針清深層清潔,求診時滿面紅腫,多處有膿瘡及水泡。化驗後發現染上金黃葡萄球菌,要做手術放膿及服食抗生素,及後面上留下色素沉澱及凹凸疤痕。

一般人對針清的謬誤與真相?
粉刺可分為白頭粉刺及黑頭粉刺:白頭的開口比較小,看起來是一個白色的凸起圓粒,而黑頭開口較大,當內裡的角質代謝物會外露,氧化後變成黑色。這些粉刺的成因是由於皮膚過度角化,加上皮脂腺分泌過多而引起。不少人每次見到黑頭、白頭、粉刺出現總想擠壓針清,結果清出來隔幾天又回來,而且過程中有機會引起刺激及發炎反應,令毛孔變得粗大或留有疤痕,根本治標不治本。正確做法應該是預防它們的形成,即是以上提到,透過護膚品及藥物去減低過度的角質及油脂分泌,才是治本的方法。

針清前後護理!
針清前皮膚及器具都必定要徹底消毒,針清後亦要保持皮膚清潔,因為針清後有機會留下皮膚傷口,細菌病毒或真菌都有機會因而進入我們的皮膚造成感染。若果因針清而弄出傷口,大家應保持傷口清潔乾爽,若有細菌感染跡象,例如腫痛、出水、流膿,就要諮詢醫生意見。而且針清後總會紅腫,正常紅腫一般第二天會有好轉,如果紅腫情況持續或惡化,有機會是有其他問題,要小心注意並及早求醫!

針清以外的黑頭、粉刺清潔方法!韓國奇力片官網 韓國奇力評價 韓國口服犀利士 kellett films評價 韓國奇力片效果 韓國奇力片成分 韓國奇力片副作用
選擇適當的護膚品是非常重要的,要選擇不引起粉刺的配方,若果沒有好轉,應儘早看醫生。只要有耐性,其實黑頭粉刺一般不難受控,若果用錯方法留下疤痕,反而需要更多時間和金錢去治理,而且效果亦因人而異。輕微的話可以選擇含有去粉剌功效的護膚品成分如水楊酸或果酸,或外用藥物如外塗杜鵑花酸、異維A酸藥膏等,嚴重的話可能要食用口服藥如荷爾蒙藥、異維A酸,但注意這些藥並不是所有人都適用,需要徵詢醫生意見才可使用。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