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眼藥膏要注意四個要點

GDFHFGH

Active member
眼藥膏是藥物與眼膏基質混合製成的一種半固體的無菌製劑,在眼內停留的時間較長,可以延長藥效,大多數在睡覺前使用,在使用時要注意以下四點:
1. 先洗手先洗淨雙手,再用消毒的剪刀剪開眼藥膏管口。如果不是第一次使用,要先擠出一點扔掉不用。
2. 拉眼瞼坐位或仰臥位,頭部後仰,眼往上望,用手指輕輕拉開下眼瞼呈一袋狀。

台灣YOOZ 電子煙官網 電子煙危害 電子煙油 yooz zero 電子煙成分 電子菸
3. 擠藥膏將藥膏擠進下眼袋內,藥膏不要擠太多,每次綠豆粒大小即可,注意眼膏管不要觸及眼瞼及眼球。
4. 眨眨眼塗上藥膏後眨眼數次,然後輕輕按摩眼瞼2分鐘,這樣可使藥膏分佈均勻。最

  1. 我們都知道美容覺,一般11點前睡覺都能稱之為美容覺,睡得好不僅精神好,皮膚也好。但也有一種人美容覺越睡越醜的,你知道是什麼原因嗎?因為睡姿不對!

      3種不良睡姿的嚴重後果
      側身睡——皺紋加深

    這種睡姿有利於維持脊柱正常的生理曲線,減輕背部和頸部的壓力,減少睡眠呼吸暫停現象。但是側臥會導致眼、鼻、唇部壓力過大,加重笑紋和魚尾紋等。重力的作用還會使胸部和臉部肌肉出現下垂。
    蜷成團——彎腰駝背
    很多人睡覺時習慣像嬰兒那樣蜷縮成一團,雖然會讓人暫時覺得舒適,但時間久了會給背部和頭頸帶來壓力,造成習慣性駝背,同時睡眠時呼吸也會受到影響,可能會導致大腦供氧不足,應盡量避免長時間這麼睡。
     趴著睡——脊柱變形台灣YOOZ 電子煙官網 電子煙危害 電子煙油 yooz zero 電子煙成分 電子菸
    這種睡姿不利於脊柱健康。因為趴著時,脊柱的生理弧度得不到床的固定支撐,可能會引發腰背痛、歪曲變形。若臉朝下睡,皮膚會與枕頭摩擦擠壓,導致皮膚缺水或皺紋增加,同時還會影響呼吸。此外,趴著睡還會給脖子帶來更大的壓力。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