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的是巧克力還是油? 植物油經高溫處理恐致癌

cxcxvcvc

Active member
巧克力是由可可粉和可可脂所組成,但因為可可豆的原料供不應求,成本又比較高,許多廠商會改用植物油來製造巧克力,其中以棕櫚油更是大宗,但這樣一來,大眾熟知的,巧克力有幫助抗氧化、降低壞膽固醇、保護心血管等好處,就會受到影響。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這是因為,可可脂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以及對心血管有益的脂肪,像是維生素E就有抗氧化、延緩皮膚老化和保護心血管等優點,如果改用棕櫚油取代可可脂,原來的營養價值會流失不少。
另外,經過高溫處理的植物油加工食品,經過實驗發現都可能含有縮水甘油,其中又以棕櫚油被發現所含的縮水甘油比較高,而縮水甘油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列為2A級致癌物,也就是經動物實驗確定會使動物致癌,但是否會讓人體致癌則尚未確定,食藥署也曾經指出,吃縮水甘油雖然不會造成立即危害,但長期還是可能增加致癌的風險。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因此,雖然棕櫚油可以合法添加在食品中,但也必須標示清楚,讓我們可以判斷自己究竟吃了什麼。食藥署預告修正草案,未來不夠純的巧克力,不能再以巧克力做為品名。也就是說,無論是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或是有內餡的巧克力,裡面巧克力含量至少要佔4分之1,而且植物油若超過產品重量的5%,不能再叫巧克力,只能稱為「巧克力風味糖果」。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