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臥起坐的正確做法做仰臥起坐要注意哪些

cxcxvcvc

Active member
  仰臥起坐是很多人都喜歡的一種運動準備動作以及運動方式,但是對於仰臥起坐的姿勢總是有很多的爭論。到底仰臥起坐的方法是怎麼做的呢?今天小編給大家講講仰臥起坐的正確做法是什麼、仰臥起坐的好處有哪些以及仰臥起坐誤區

  仰臥起坐的正確做法
仰臥在床上,雙腿正常彎曲,雙手半握拳放在耳朵兩側,盡量展開雙臂。
做動作時,讓腰部發力,上身徑直起來,注意腰部不要離開地面,然後緩慢下降使身體處於原位,重複做以上動作。
當腹肌把身體向上拉起時,應該呼氣,這樣可確保處於腹部較深層的肌肉都同時參與工作。
練習過程中,腿一定不要伸直,否則不僅是浪費時間,甚至是有害無益。此外,如果把雙手輕輕地抱著胸前,減肥效果會更好一些。
  仰臥起坐的好處
  一、增加腹部肌肉的力量

在仰臥起坐的過程中腹部肌肉群用力較多,長期鍛煉主要提升了腹部的力量,能讓肌肉群變的更發達,是鍛煉腹肌的有效辦法之一,而配合其他有氧運動,則能在減肥和健美兩方面其作用,而單純的仰臥起坐不能更好的消耗脂肪。
  二、仰臥起坐毅力的鍛煉
本身一次仰臥起坐其實運動量不是很大,但是需要每日的堅持及保持好一定的運動頻率是一個不容易做到的事情,所以這個簡單的運動更是考驗一個人毅力的辦法,小運動持之以恆下來,將成為一個了不起的事情,你有毅力每天堅持下來麼。
  三、可利於腸胃運動
仰臥起坐需協調好呼吸方法,在運動過程中能刺激腸胃的蠕動,便於排出體內的排泄物,及疏通腸胃內的空氣,能很好的預防便秘的發生。
  四、可減小肚子和腹股溝
仰臥起坐是一個很有利於女生的運動,在腹部肌肉鍛煉的同時能刺激腹股溝,並改善腹部的血液循環,並能拉伸北部的肌肉,在平衡和協調性上都能得到鍛煉,一定程度上能緩解婦科問題,並能提升自身的免疫力。
  仰臥起坐誤區
  誤區一
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有些人沒時間到健身房去鍛煉,會選擇在家裡做一些基礎而有效的簡單鍛煉方式來鍛煉身體,希望能達到減肥的作用。仰臥起坐就是許多人選擇的一種方式,很多人以為只要堅持做,就能達到減肥目的。
糾錯:單純依靠仰臥起坐只能達到局部的健身效果,因為仰臥起坐直接針對的是腹部肌肉群,長期鍛煉的效果可能使腹部肌肉力量加強,但是身體其他部位,如大腿、臀部等得到的鍛煉就比較少。所以,要注意的第一點就是要把仰臥起坐和其他健身方式有效地結合起來,才能達到身體的完美減肥效果。
  誤區二
通常許多人做仰臥起坐做得又快又猛,以為這樣是腹部肌肉力量加強的表現,其實這麼做很容易讓腹部肌肉拉傷。
糾錯:正確的做法應該是雙手交叉抱於胸前,起坐時控制著讓腹部發力。或者加大難度,雙手持重物,以增加鍛煉效果。
  誤區三
許多人在中途做仰臥起坐的時候,身體會不自然地向某一個方向偏離。這樣做是錯誤的,會讓腹部肌肉鍛煉得不均勻,從而身材走形。
糾錯:應該盡量控制起臥的方向,不要偏離直線,而且速度要放慢,來鍛煉腹部肌肉的控制能力,好在起來時用心感覺一下腹部肌肉的運動狀況。
  誤區四
一些人以為仰臥起坐做的速度越慢,越有鍛煉效果。
糾錯:速度適當放慢是有助於鍛煉效果的,但速度太慢的話,效果反而不佳。而正確的速度,應該是起來的速度快一些,下去的速度要放慢些,這樣效果好。
  誤區五
大多數人做仰臥起坐習慣將雙手置於腦後,十指交叉(扣住頭部)。
糾錯:這是仰臥起坐大的一個誤區,甚至有一些體育老師都這麼教學生,這完全是誤導。這樣的手勢,會對頸椎產生負擔,你越用力扣住頭,負荷就越大。正確的方法是兩手分別放於兩耳再向內側一點(大約後腦正中間再向外一點)的位置, 而且兩手只是輕輕搭在那裡,不要用太多力。
 結語:仰臥起坐是非常健康的一種休閒運動方式,對於預防便秘以及對於減小肚腩都是有一定幫助的。但是要注意的是,在進行仰臥起坐運動的時候,要注意姿勢和方法是否正確。生活中,運動是非常重要的,適當的運動可以幫助預防疾病的發生。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