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導致出香菇少?

rtytryt

Active member
什麼原因導致出香菇少?
答案:種植香菇,出菇少,就意謂著減少,減產就減少收入,經濟效益低。 投資用了,生長時間浪費了,原料浪費了,經濟效益少,實在太令人糾結了。 造成香菇出菇少的原因有很多,有生產過程中,要認真處理好每個環境,爭取創造好的收益第一,栽培料配方不合理,造成出菇少。 栽培料種類非常多,每種栽培料營養成分不一樣。 栽培料要按照香菇生長髮育所需要的全部營養物質進行分析,組合搭配香菇生長髮育需要的營養物質,達到最恰當程度,香菇營養充足而又豐富,出菇才多,產量才高。 缺少營養成分或者營養成分不足的配方,出菇肯定不多,肯定要影響產量。

第二,袋料滅菌不徹底,雜菌污染嚴重,造成出菇少。 栽培養不新鮮或者有黴變的原料,做成袋料后,營養不充分或有雜菌,也會影響產量。 好的原料在高溫滅菌中不徹底,或者在接種中感染雜菌,造成袋料污染嚴重,也會造成出菇少。 減少產量。


第三,品種選擇不恰當,造成減產。 香菇品質有早、中、晚熟品種,還有溫型不同,有的品種只適合段木栽培,不適合袋料栽培,還有地域、氣候、環境等等原因,一旦選擇不適合的香菇品種,就會造成出菇少,產量低。

春藥 春藥是什麼 春藥用法 春藥使用方法 春藥哪裡買 有效春藥 乖乖水 聽話水 失憶水日本春藥 日本性奮劑 FM2 瀰漫之夜 DDK迷姦粉 金蒼蠅迷情液 一滴銷魂催情水 卡宴催情水 日本淑女剋星 春藥怎麼用 媚藥



第四,袋料脫袋過早,轉色差,造成出菇少。 袋料接種發菌是關鍵,發菌時,菌棒堆放過多過緊,不通風透氣,發菌產生的生物熱,造成菌絲體灼傷,也會出少,影響產量。 菌齡未到,就進行脫袋,造成轉色不正常,或者脫袋管理不善,造成風乾或者菌絲徒長,造成難於轉色或者轉色后菌皮過厚,出菇少影響產量。

第五,技術管理不到位,造成出菇少。 在菇場管理中,由於管理不善,當通風換氣時沒有通風換氣,不當通風換氣時卻通風換氣,當失水需要補水時,沒有補水,當控制溫濕度時沒有控制好。 這些管理技術層面上的事情沒有處理好,也會造成出菇少,影響產量。

總之,香菇出菇少是種植技術問題,技術不過關,不到位,就會造成因技術導致香菇出菇少而減產,影響經濟效益。 所以,種植香菇技術一定要過關。

【以上是本人觀點,如有不妥,請大家在留言區處留下你寶貴的意見,並積极參與評論,特邀請大家關注三農達人旭日東升付先,一起探討三農問題! 】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