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中藥外敷治百病 吃中藥有這些禁忌2

fstfer

Active member
4、吃中藥期間,也不能吃蘿蔔,很容易降低藥效,起不到治療的作用,不過這要視哪種中藥而定。

5、實際上,中藥的忌口也不是絕對的,要根據患者自身的情況而定,比如膿瘡發炎患者不能吃發物,三高患者則忌食油膩,胃腸脆弱患者忌食生冷的食物。

吃中藥能吃蘿蔔嗎

台灣YOOZ 電子煙官網 電子煙危害 電子煙油 yooz zero 電子煙成分 電子菸

吃中藥能吃蘿蔔嗎? 首先,吃中藥不能吃蘿蔔不是一概而論的事情,需要看吃的是什麼中藥,有些中藥和蘿蔔並不是"死對頭"。 小編就來告訴你哪種中藥可以和蘿蔔一起吃,哪些中藥不能。



1、大多數中藥和蘿蔔是不衝突的,而且中藥本身就是一味藥材,有些時候需要搭配藥草使用,效果會更好。 蘿蔔具有消食、破氣的作用,如果腹脹,可以食用一些蘿蔔來緩解癥狀。


2、如果吃的是補藥,如人參、西洋參,則不能吃蘿蔔,因為參類是大補的藥材,蘿蔔則恰恰相反—具有通氣的作用,二者一起吃會互相抵消藥效。 除了蘿蔔之外,吃補藥期間也不能吃綠豆,和蘿蔔的道理相同。

中藥什麼時候喝好

一般來說,上午9點和下午3點左右是機體吸收藥物的黃金時間,此時服用中藥佳。

治療虛症和腸胃病,應在飯前30~60分鐘服用。 而治療心肺病和其他一般疾病,則通常在飯後30分鐘服用為佳,以避免藥物對腸胃產生刺激,減少副作用的產生。 助消化或對腸胃有刺激的中藥,也應飯後服用。

而補益藥和瀉下通便的藥物則宜飯前空腹服用。 其中,通便藥物如大黃、火麻仁等,宜在清晨或白天服用,避免在睡前或夜間服用; 驅蟲葯也應在早上空腹服用,而安神葯則應在睡前服用。

另外,「趁熱喝」是大部分人喝湯藥的習慣。 其實,喝湯藥不一定要"趁熱"。

中醫認為,一般中藥應該溫服,即在常溫下放至30°-37°再喝。 丸、散一類中成藥用溫水送服。

屬於解表、發散風寒的中藥,才應該「熱服」,並且可在服藥後吃點稀飯、熱水,以助藥力。 而止吐、解毒、清熱的葯,則應該「冷服」,以免引起刺激。

台灣YOOZ 電子煙官網 電子煙危害 電子煙油 yooz zero 電子煙成分 電子菸



在實際用藥時,醫生會根據就診者的身體變化隨證調整用藥,用藥的方子不會局限於某一類葯。 再加上患者長期服藥,"是藥三分毒",難免會對胃黏膜造成損傷。

所以我們建議需要長期喝中藥湯劑的人,應該在飯後30—60分鐘內服藥,以減輕藥物對胃黏膜的直接刺激。

現代中醫學認為,原則上,服藥應該避開進食的時間,從飯前半小時到飯後1個小時都不要服中藥,以防食物影響胃腸道對藥物的吸收。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