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千萬不要喊窮,看完你就明白了!

thgbnyuk

Active member
佛說:貧賤之人,必有貧賤之心和貧賤之嘴。

生活中,我們最常犯的一個錯誤,就是老喊窮。 殊不知,喊窮是很損福報的一種行為。

如果養成了喊窮的習慣,必然是後患無窮的。 一個人,越喊窮,越窮; 心越窮,越不得翻身。

01
人千萬不要喊窮,越喊越窮


很多人其實並不窮,但是總喜歡在別人面前誇大自己的窘迫。

天天喊窮,慢慢就會有一副“窮相”。 嘴邊念叨「窮」; 眼裡嫉妒別人的“富”,然後看到自己的“窮”; 心裡都是牢騷。

喊窮,是一種消極的心理暗示,久而久之,上天就給了他貧窮的磁場,結果會越來越窮。

有這樣一個故事。

小王家境一般,讀初高中時,在別人因為自尊不接受學校的貧困生補助的時候,她則因為說家裡窮,免了學費。

後來上了大學,她嘗到了甜頭,便在老師和同學面前哭窮,說自己從小讀書的學費,都是母親撿破爛賺回來的,更不用說生活了。 她順其自然地佔了一個寶貴的特困生補助名額。

她和同學們在一起的時候,總是抱怨生活不容易,生活費不夠花,時間長了,身邊的人都對她避而遠之,不願意聽她那些嘮叨。

大学毕业后,她来到一家上市公司面试,经历了重重考验和千辛万苦,终于到了最后一关。

在最后一轮面试快结束的时候,她对面试官说,希望面试官能考虑一下自己的家庭情况,给自己一个机会。威而鋼 威而鋼马来西亚 威而鋼副作用 威而鋼價格 威而鋼是什么 威而鋼功效 威而鋼用法 威而鋼效果 威而鋼怎麼吃 威而鋼官網 威而鋼成分 威而鋼吃法 威而鋼吃半顆 威而鋼 廠商 威而鋼常吃 威而鋼成藥 威而鋼吃太多 威而鋼吃一半 威而鋼多少錢

面试官摇了摇头:“穷,不是资本。”于是,她被淘汰了。

天天喊穷的人,只是会让别人“嗤之以鼻”,在别人眼里永远是“卑微的可怜虫”。

大部分喊穷的人,其实都不是真的穷,只是养成了抱怨的习惯。

佛家有云:万法唯心造。人们对于外界环境的感知,其实都是自己的心念所感召。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