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關係及象意

dfdgffg

Active member
五行是指木、火、土、金、水五種物質的運動變化。 所以,在中國,“五行”有悠久的歷史淵源。 五行是自然萬物的本質屬性,物質最原始的區別特徵。

五行的起源
木、火、土、金、水是指五行的五種變化的物質。 而五行是指木、火、土、金、水五種物質的運動變化。 研究它第一個要注意的,是“行”,運用五行推斷命運吉凶禍福的行為稱指迷算命,假使算命先生算命,把行認為是走路,那就絕對錯了。 我們翻《易經》,乾卦的“天行健”這句話,這個“行”是代表運動的意思,就是“動能”,宇宙間物質最大的互相關係,就在這個動能。 這個“動能”有五金,以金、木、水、火、土作代表。

也與卦一樣,是種傳統符號,不要看得太嚴重了。 所謂“金”並不是黃金,“水”亦並不是與杯中喝的水一樣,千萬不要看成了五行就是五種物質。 中國文化的五行:金、木、水、火、土,就是現代的人文文化與人倫文化以及組成地球的實質因素,地球外面的五星,對我們的關係很大。

超夯藥局 催情春藥粉末 催情迷幻藥丸 女性催情縮陰 淫蕩液態催情 強力鎮靜舒眠 男性壯陽助勃 男用延時持久 陰莖增長增大 超夯爆火套餐 春藥 催情藥 迷藥 乖乖水 增大丸持久液 壯陽藥 聽話水 GB系列 GHB 春藥原粉 蒼蠅粉 催情性奴粉 天使粉 催情粉 FM2

書甘誓:有扈氏威侮五行,怠棄三正。 孔穎達疏:五行,水、火、金、木、土也。

孔子家語五帝:「天有五行,水、火、金、木、土,分時化育,以成萬物。 ”

清厲鶚:“且人也,同得陰陽五行之氣以成形也。 ”

五行關係
木生火者,木性溫暖,火伏其中,鑽灼而出,故木生火; 火生土者,火熱故能焚木,木焚而成灰,灰即土也,故火生土; 土生金者,金居石依山,津潤而生,聚土成山,山必長石,故土生金; 金生水者,少陰之氣,潤燥流津,銷金亦為水,所以山石而從潤,故金生水; 水生木者,因水潤而能生,故水生木也。

木生火,是因為木性溫暖,火隱伏其中,鑽木而生火,所以木生火。

火生土,是因為火灼熱,所以能夠焚燒木,木被焚燒后就變成灰燼,灰即土,所以火生土。

土生金,因為金需要隱藏在石裡,依附著山,津潤而生,聚土成山,有山必生石,所以土生金。

金生水,因為少陰之氣(金氣)溫潤流澤,金靠水生,銷鍛金也可變為水,所以金生水。

水生木,因為水溫潤而使樹木生長出來,所以水生木。

天地之性,眾勝寡,故水勝火。 精勝堅,故火勝金。 剛勝柔,故金勝木。 專勝散,故木勝土。 實勝虛,故土勝水。

金克木,因為金屬鑄造的割切工具可鋸毀樹木。

木克土,因為樹根吸收土中的營養,以補己用,樹木強壯了,土壤若得不到補充,自然削弱。

土克水,因為土能防水。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印度藥 威而鋼 犀利士 紅金偉哥 德國黑螞蟻 必利勁 2h2d 印度神油 vimax增大丸 增大軟膏 陰莖增大丸 cenforce 泰國果凍 超強春藥 動情素 千島片

水克火,因為火遇水便熄滅。

火克金,因為烈火能融化金屬。

五行相乘相悔
1、五行相乘規律

乘,是乘襲的意思。 從五行生克規律來看,是一種病理的反常現象。 相乘與相剋意義相似,只是超出了正常範圍,達到了病理的程度。 相乘與相剋的次序也是一致的。 即是木乘土,土乘水,水乘火、火乘金,金乘木。 如木克土,當木氣太過,金則不能對木加以正常的制約,因此,太過無製的木乘土,即過強的木克土,土被乘更虛,而不能生金,故金虛弱,無力製木。 星恆教育搜集整理

2、五行相侮規律

侮,是欺侮的意思。 從五行生克規律來看,與相乘一樣,同樣屬於病理的反常現象。 但相侮與反克的意義相似,故有時又曰反侮。 相侮的次序也與相剋相反,即是:木侮金,金侮火,火侮水,水侮土,土侮木。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