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田呼吸法 丹田呼吸法有什麼好處2

fstfer

Active member
的好處

1、在武術裡,使人心氣下層,摒除挺胸扛肩的習慣,使人重心穩固,有利於協調全身。

2、丹田呼吸屬於深呼吸,有利於調節氣息,防止大腦缺氧休克,開發大腦潛能。

3、能使人的意念集中於身體,有利於用意來支配形體,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如何用丹田呼吸法放鬆身心

1、找到自己的下丹田。

2、先深吸一口氣,再緩緩吐出,想像吐出的是污濁。

3、準備好後,緩緩地吸一口氣,慢慢壓入下丹田。

4、持續3秒後慢慢吐出。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屈臣氏 日本藤素推薦 日本藤素種類 japan tengsu

日本藤素有哪些
日本藤素多少錢 日本藤素如何選 日本藤素故事 日本藤素是什麼 日本藤素防偽碼 日本藤素實體店

5、這樣反覆的做呼吸運動。

6、慢慢的沉心靜氣。

丹田呼吸訓練法

一、開始速讀訓練


1、心態調整,靜身修心,腹式呼吸,身體放鬆,心情舒緩,你呼吸自然放慢加深,經常做慢慢體會!

2、注意力和集中力訓練,盯著一點看五分鐘,然後回憶一下你看到的所有東西,重複此步驟N次,注意力集中。

3、視覺機能訓練,一天1小時足以,可以早晚各半小時。

4、圖像和想像力訓練,每天走在路上看看看板上面圖像,記得了,試想圖像。

5、右腦訓練,簡單的就是用你左半邊身體,雖然彆扭,但是很管用,訓練的目的就是對這種不適應性作出迅速改變的能力,天天用左半邊。

6、實戰訓練,即看書,大量的看書,可以看不懂,但是你一定要看到字,而且盡量當成圖像看,慢慢的,你會對這種方法感興趣的,速讀是一種整體把握的能力,全域掌控! 對不同的材料採取不同的策略。

二、丹田呼吸訓練法

(1)端坐椅上,背伸直,收顎,閉目。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藥效 日本藤素作用 日本藤素吃法 日本藤素療程 日本藤素用法

日本藤素劑量
日本藤素心得 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ptt



(2)全身肌肉放鬆,取安穩的姿勢,坐著有不舒服、失調的感覺時,就調整—下姿勢。

(3)呼吸用細、長、靜的深呼吸,切忌用發出音響的急促呼吸。 嘴自然合攏,兩頰和嘴唇放鬆,從鼻吸氣吐氣。

(4)呼吸的速度,大人吸氣用6秒鐘左右,吐氣則用其兩倍的時間12秒。 肺活量小的小學生等,吸氣用4—5秒,吐氣用8—10秒。

與平常的呼吸相比,會感覺相當慢,不過多做幾次,習慣也就成自然了。 普通人—分鐘的呼吸次數是平均約17次。 現在要比其少到4—5次,這會使自律神經活性化,身心安定。

(5)吐氣後須想著下丹田(下丹田在肚臍下約3釐米處)尚殘留有所吸空氣的30%左右。 重要的是,腦子裡要常常想到所吸入的空氣大部分已吐出,而腹中正在吸入新鮮的空氣。

還有一點重要的是,—定要學會用無意識的狀態做到這些。 因為在呼吸上加了神經意識的話,集中力的門扉就不能開啟。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