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揭秘:為何拔罐多在背部

cxcxvcvc

Active member
相信很多朋友都拔罐過,大家也知道拔罐一般在背部進行,這個時候就有朋友發問“為什麼拔罐都在背後呢?”今天不如就讓小編帶你來看看專家怎麼解答吧。
拔罐
為何拔罐多在背部
中醫認為,人體的腹為陰,背為陽。背部有主一身陽氣的督脈和貫穿全身的足太陽膀胱經以及背俞穴。這些穴位分佈在膀胱經上,與五臟六腑相對應,反映內臟的生理和病理狀況。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傳統醫學注重背部的養生保健,就是運用拔罐、捏脊、擦背、搥背、刮痧等方法。作用於背部經絡和背俞穴,起到強身健體以及輔助治療相應臟腑疾病的作用。
專家介紹,現代人大多久坐少動,容易造成背部經絡氣血運行不暢。拔罐可以通經活絡、行氣活血、消腫止痛、祛風散寒,而且背部比較平整,肌肉豐厚,易於拔罐,尤其是拔膀胱經,是最普遍的一種養生手段。目前臨床上的做法主要是順著膀胱經從頸部到背部進行走罐,然後會在特定穴位上留罐。
拔罐最優勢的療效是它可以疏通經絡、疏風散寒,對於普通感冒或受寒造成的肩背腰部疼痛,輔助治療效果最好。感冒可選擇大椎穴、肺俞和風門穴;背疼多是在疼痛部位進行拔罐。留罐時間長短因人而異,不應超過15分鐘,通常以5分鐘左右最為安全。
最後要提醒的是:體質虛弱的人、心髒病患者、孕婦、婦女月經期不宜拔罐。皮膚有過敏、潰瘍或水腫,以及頸部兩側、胸腹部、四肢內側,也不太適宜拔罐。在家拔罐建議選擇抽氣罐,而不是傳統的火罐,以免燙傷。
拔罐的好處多多
疏通經絡
拔罐療法通過其溫熱機械刺激及負壓吸引作用,刺激體表的穴位及經筋皮部,而穴位及經筋皮部是與經絡密切相連的。所以,拔罐能夠疏通經絡,使營衛調和,祛除經絡中的各種致病的邪氣,氣血暢通,筋脈關節得以濡養、通得,從而治療各種疾病。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減壓的作用
拔火罐在機體自我調整中產生行氣活血、舒筋活絡、消腫止痛、祛風除濕等功效, 起到一種良性刺激,促其恢復正常功能的作用。
調節身體的陰陽平衡
由於拔罐後自家溶血現象,隨即產生一種類組織胺的物質,隨體液周流全身,刺激各個器官,增強其功能活力,這有助於機體功能的恢復。
調和臟腑
拔罐療法通過結經絡、穴位局部產生負壓吸引作用使體表穴位產生充血、瘀血等變化,穴位通過以通過經絡與內在的髒腑相連,從而治療各種臟腑疾病。
祛除病邪
拔罐療法因為以負壓吸拔體表的穴位,不公能夠開腠理、散風寒,而且還能調整臟腑經絡的作用,鼓舞人體的正氣,也有助於體內致邪氣的排出。
溫熱作用
拔罐法對局部皮膚有溫熱刺激作用,以大火罐、水罐、藥罐最明顯。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