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醫結合治療乙肝取得突破性成果(醫聲)

嘻嘻1

Active member
北京電(王春艷、戴欣)解放軍總醫院第五醫學中心肝病醫學部楊永平/紀冬/陳艷團隊,經過9年深入開展慢性乙型肝炎中西醫結合治療的臨床研究,相繼在國際肝病頂級雜誌發表了重大研究成果,為中西醫結合策略降低肝癌發生提供了高等級的證據。

乙型肝炎病毒和肝纖維化是肝癌發生最重要的危險因素,肝癌是全球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病死率高。“雙抗”(抗病毒聯合抗纖維化)療法可同時抑制病毒複製和阻止肝纖維化進展,是目前可及的進一步降低肝癌發生率的有效策略。目前尚無抗纖維化的合成藥物(西藥)正式獲批應用於臨床,而中藥因其“多靶點、多途徑”的特點,在阻斷甚至逆轉肝纖維化方面有著獨到的優勢,國內已有多個中成藥獲批用於慢性肝病肝纖維化/肝硬化的治療。

發表在《J Infect Dis》(感染病學)上的研究結果顯示:治療72週後,中西醫結合治療組纖維化和肝硬化犀利士 犀利士藥局 犀利士價格 犀利士ptt 犀利士5mg 犀利士學名藥 犀利士副作用 犀利士藥效 犀利士購買 Cialis 犀利士官網

逆轉率明顯高於單獨抗病毒治療組,證明中西醫結合治療可逆轉慢性乙型肝炎肝纖維化甚至是肝硬化的疾病進程。

今年,多中心前瞻性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研究及後續開放隊列研究的結果在《Journal of Hepatology》(肝髒病學)發表,明確了三項重要結論:中西醫結合的“雙抗”治療有效性高;適應性廣,可用於絕大多數慢性乙肝患者;安全性強,聯合治療的非肝癌發生率以及非肝臟相關死亡率、不良反應發生率均不高於抗病毒單藥治療。

該項複方中藥臨床研究成果在國際頂級期刊的發表,科學地回答了“中藥如何有效、為什麼有效、如何使用”的問題,為慢性肝病的精準治療開闢了新道路,破解了國際質疑,提升了中醫藥在國際學術界中的地位,不僅在肝病界,在整個中醫界都具有重大突破性和里程碑式的意義。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