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飲片是什麼

cxcxvcvc

Active member
中藥飲片是什麼?中藥包括中藥材、中藥飲片、中成藥。那麼中藥飲片是什麼?下面就一起來認識下中藥飲片。

中藥飲片是什麼

飲片最早見於宋朝,當時是指切製成片狀的藥材,現在泛指所有用於臨床調配處方以及供中成藥生產所使用的中藥,包括切制後的飲片(片、段、絲、塊),淨制後的花,葉,種子,果實,和炮製後的砲製品。

科學規範地給“中藥飲片”下個定義,中藥飲片是指在中醫藥理論的指導下,根據辨證施治和調劑、製劑的需要,對“中藥材”進行特殊加工炮製的製成品。中醫臨床用來治病的藥物是中藥飲片和中成藥,而中成藥的原料亦是中藥飲片並非中藥材。康藥本鋪 春藥 壯陽藥 持久液 增大丸 犀利士 威而鋼 樂威壯 必利吉 必利勁

Viamax增大丸 Maxman增大丸 goodman增大丸 增大軟膏 法國綠騎士 日本夜狼

有人把中藥材和中藥飲片混為一談,在中藥飲片和中藥材中,確實有些品種區別不太大,或者說外觀相同、相似,但實質上有著內在的本質的區別,這個區別就像熟雞蛋和生雞蛋一樣,外觀相似,本質不同。但也有個別完全一致的,如枸杞子飲片和中藥材就不存在這樣的差別,但絕大多數“中藥飲片”都是炮製過的,有了質的區別。因此飲片不能叫做“中草藥”,可是可以用“中草藥”來解釋什麼是“中藥飲片”。

無論過去和現代,“中藥”中最傳統的一種劑型就是“中藥飲片”,術語叫“中藥飲片”,俗稱“湯藥”、“大藥”。更加形像一些描述就是通常所說的“老中醫”或“中醫”們開出的方子,照著方子到藥房或藥店抓來的一個個用紙包起來拿回家熬成湯藥的原料藥物,也有人稱之為“中草藥”。

常見的飲片
常見的飲片有:鱉甲、蒲黃、半枝蓮、王不留行、青翹、柴胡、五味子、毛草、黃柏、豬苓、金銀花、湘蓮、砂仁、草荳蔻、蒲公英、冬瓜子、天冬、枳實、官桂、土元、丹參、青皮、芥穗、五倍子、膽南星、元胡、黃芩、白芍、赤芍、升麻、川芎、板蘭根、玄參、肉蓯蓉、桂皮、紅花、當歸、黨參、青葙子、檳榔、白鮮皮、威靈仙、藿香、白朮、麥冬、伊貝、桔梗、薄荷葉、涼粉草、布渣葉、虻蟲、苦杏仁、丁香、野菊花、光慈菇、蟬蛻、竹蜂、九香蟲、天麻、枸杞、銀花、山萸肉、佛手、乾薑、小良薑、乳香、沒藥、沙參、杜仲、茵陳、黃連等。

常見飲片的八種種類和規格

1、極薄片
厚度為0.5MM以下。

2、薄片 厚度為1-2MM。

3、厚片 厚度為2-4MM。

4、斜片 厚度為2-4MM。世界三大約會強暴藥 GHB FM2 DDK迷姦粉 催情水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一滴銷魂

卡宴春藥 金蒼蠅 美國黑金 美國黑魔 英國威馬 印度神油 JOKER 2H2D



液態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 一想就硬 華佗神丹 三體牛鞭 保羅V8 印度學名藥 cenforce

必利勁 poxet 必利吉 p-force 日本藤素 海狗丸 韓國奇力片 樂威壯 汗馬糖 犀利士

5、直片(順片)厚度為2-4MM。

6、絲(包括細絲和寬絲)細絲寬度為2-3MM,寬絲寬度為5-10MM。

7、段(包括短段和長短)短段長度為5-10MM,長段長度為10-15MM。

8、塊 邊長為8-12MM的立方塊或長方塊。

中藥飲片是中國中藥產業的三大支柱之一,是中醫臨床辨證施治必需的傳統武器,也是中成藥的重要原料,其獨特的砲制理論和方法,無不體現著古老中醫的精深智慧。隨其炮製理論的不斷完善和成熟,目前它已成為中醫臨床防病、治病的重要手段。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