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要注意:正確養護關節很重要,別讓它們太早“退休”了

AAAAAAAA

Active member
70年風雨兼程,70年滄桑巨變,回首新中國的非凡歷程,那些輝煌的成就總被一些閃亮的名字照亮。 特別是那些挑起時代重任的50、60年代奮鬥者,有的積極響應國家號召、上山下鄉開荒拓土; 有的肩負使命、日夜高強度訓練競技,為祖國爭光奪彩; 有的長期紮根平凡崗位、辛苦勞作,只為更好服務基層百姓。



他們用幾十年如一日的傾力付出,用自己的平凡之軀,為國家和社會做出了不平凡的貢獻。

王收秋,每天負重40公斤、徒步50公里往返送件;

魯達,14年連續攀爬珠峰,無數次彎腰撿拾廢棄品;

李雲生,18年用雙手墾荒12500畝,讓家鄉復綠......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默默奉獻,讓這些高強度體力勞動者的關節磨損更為厲害,大大影響了工作和生活。

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據統計,我國至少1.2億人面臨關節問題,幾乎每10人中就有一個,應當引起重視。



除了體力強度外,隨著人年紀的不斷增大,身上的器官也會慢慢變得衰老,尤其是關節。 這跟人老了頭髮會變白、皮膚會生出皺紋是一樣的道理,都是不可逆的。 一旦發生關節問題,不僅會影響老年人的正常活動,甚至會引發各種其他身體問題,絕對不能聽之任之。



那對大多數中老年朋友而言,該怎樣做才能養護好自己的關節,避免對生活造成難以挽回的影響呢?



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第七醫學中心關節科副主任、中國修復重建外科專業委員會保髖學組委員,中國醫藥教育協會骨質疾病專業委員會常務委員——常紅星教授 在春雨醫生平臺上分享的關節問題形成原理和一些簡單實用的關節日常養護方法。







關節問題是如何形成的?


在我們的關節連接處,都會有像軟膠墊子一樣的關節軟骨墊在骨頭表面,這些關節軟骨對我們的關節起到緩衝保護的作用。



但是隨著密集的活動、年齡的增長,關節部位的軟骨會慢慢地磨損破壞,導致硬骨與硬骨之間直接接觸摩擦,這也就是中老年人關節出現疼痛的原因。







中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如何正確養護關節?1、改變不合理的運動方式


一般來說,30歲是我們人體硬骨與軟骨強度的巔峰時期,之後就會逐漸下降,在50歲以後就不要進行太高強度的運動了,建議多選擇游泳、散步、慢跑、打太極、騎單車等對關節傷害較小的方式,更科學合理的運動。





2、控制體重,給關節減壓


俗話說「千金難買老來瘦」,肥胖不僅會給健康埋下隱患,還與關節的負重直接相關。 有研究證明,肥胖人群引發骨關節問題的比例比其他人明顯增多。 因此在平時的生活中,肥胖人群更要注意養護關節,積極減輕體重以減輕關節的磨損,預防關節問題的發生。



3、避免久蹲、久跪、久坐,少提重物



生命在於運動,任何人都不能維持一個動作狀態太久,中老年人更是如此。 特別是久蹲、久跪、久坐等姿勢,對中老年人的關節是非常不利的。 因此建議在日常生活中,一旦一個動作時間過長,就要起身運動一下,可以扭扭腿、扭扭腰、轉下脖子。 盡量少蹲、少跪、少背重物,如果實在不可避免,也要注意不能持續太久,避免關節僵硬。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