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實中師生主要通行道路會車困難 側溝加蓋拓寬

sangar

New member
國立中科實驗高中師生每天進出的主要道路因路面狹窄,會車困難,顧及師生通行安全。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今天邀集中科管理局、市府建設局等單位會勘後,決議將兩側側溝加蓋以拓寬路面解決問題。
中科實中表示,大雅區平和路是學校師生進出主要道路,但因路面狹窄,會車十分困難,對駕駛心理更是一大考驗,尤其每天上午短時間內湧進幾百輛汽車及機車,連帶造成道路塞車及附近居民的麻煩,建議將平和路兩側側溝加蓋拓寬路面是成本最低的解決辦法。
中科管理局指出,平和路是中科實中主要師生通行道路,校方向中科管理局反映,這是家長接送孩子們上學必經的道路,因工程經費及用地問題一直無法克服,希望透過今天的會勘,中科管理局會和市府建設局共同負擔工程經費,利用道路側溝加蓋方式,增加路寬,以確保師生交通安全。
對於學校及地方都希望能把路旁水溝加蓋,增加道路寬度,台中市養護工程處表示,由於道路兩旁有電線桿,若是水溝要加蓋拓寬,需要先把電線桿遷移或下地,才有拓寬效果。對此,台電公司台中區營業處指出,為配合市府辦理交通改善工程,會將平和路電線桿辦理下地作業。
楊瓊瓔表示,「中科實中平和路至科雅路段道路拓寬改善工程」總長度500公尺,規劃兩側水溝加蓋拓寬,約可增加約1.5公尺至2公尺寬度,工程預算金額約600萬元,由市府建設局及中科管理局各負擔50%工程經費,利用既有溝渠加蓋後,增加道路寬度,完工後可解決會車問題,也可紓解車流量。
楊瓊瓔塞車台電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