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茶道 中國茶道發展的四大時期2

rtytryt

Active member
中國是茶樹的原產地,然而,世界上的茶樹原產地並不是只有中國一個,在世界上的其它國家也發現原生的自然茶樹。 但是,世界公認,中國在茶業上對人類的有著卓越的貢獻,這主要在於:早發現並利用茶這種植物,把它發展形成為中國一種燦爛獨特的茶文化,並且逐步地傳播到中國的周邊國家乃至整個世界。

秦漢以前:巴蜀是中國茶業的搖籃

顧炎武曾道:「自秦人取蜀而後,始有茗飲之事」,認為飲茶是秦統一巴蜀之後才開始傳播開來,肯定了中國和世界的茶葉文化,初是在巴蜀發展起來的。 這一說法,已為現在絕大多數學者認同。 巴蜀產茶,可追溯到戰國時期或更早,巴蜀已形成一定規模的茶區,並以茶為貢品. 關於巴蜀茶業在中國早期茶業史上的突出地位,直到西漢成帝時王褒的《童約》,才始見諸記載,內有“烹荼盡具”及“武陽買茶”兩句。 前者反映成都一帶,西漢時不僅飲茶成風,

日本春藥網 春藥 媚藥 催情水 催情液 催情藥 迷姦藥 迷姦水 聽話水 乖乖水 粉狀春藥女性興奮劑 春藥怎麼吃 春藥效果 春藥作用 使用春藥有什麼好處 春藥哪有買 液態春藥

而且出現了專門用具;從後一句可以看出,茶葉已經商品化,出現了如“武陽”一類的茶葉市場。 西漢時,成都不但已形成為中國茶葉的一個消費中心,由後來的文獻記載看,很可能也已形成了早的茶葉集散中心。 不僅僅是在秦之前,秦漢乃至西晉,巴蜀仍是中國茶葉生產和技術的重要中心。

三國兩晉:長江中游成為茶業發展壯大

秦漢時期,茶業隨巴蜀與各地經濟文化而傳播。 首先向東部、南部傳播,如湖南茶陵的命名,就是一個佐證。 茶陵是西漢時設的一個縣,以其地出茶而名。

茶陵鄰近江西、廣東邊界,表明西漢時期茶的生

春藥粉 泰國銀狐 紅蜘蛛春藥粉 脫衣粉 Dulo Gobin 一滴銷魂 一點紅 催情爽 宮廷玉液 寶馬春藥 德國小情人催情液 love seed情種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日本興奮劑 櫻花高潮 Sakura points 神奈大噴水 美國D水

產已經傳到了湘、粵、贛毗鄰地區。 三國、西晉階段,隨荊楚茶業和茶葉文化在全國傳播的日益發展,也由於地理上的有利條件和較好的經濟文化水平,長江中游或華中地區,在中國茶文化傳播上的地位,逐漸取代巴蜀而明顯重要起來。 三國時,孫吳據有東南半壁江山,這一地區,也是這時中國茶業傳播和發展的主要區域。 此時,南方栽種茶樹的規模和範圍有很大的發展,而茶的飲用,也流傳到了北方高門豪族。

西晉時長江中游茶業的發展,還可從西晉時

美國蒼蠅水 美國藍魔催情水 致命誘惑 色界 Lust AREA 花花女生 play girl 藍色妖姬 西班牙金蒼蠅迷藥 蘋果 貓女郎SEX催淫爽 迷情水 迷醉 fervour 野丫頭春藥 金蒼蠅 gold fly 黑寡婦

期《荊州土記》得到佐證。 其載曰「武陵七縣通出茶,好」,說明荊漢地區茶業的明顯發展,巴蜀獨冠全國的優勢,似已不復存在。 南渡西晉之後,北方豪門過江僑居,建康(南京)成為中國南方的政治中心。 這一時期,由於上層社會崇茶之風盛行,使得南方尤其是江東飲茶和茶葉文化有了較大的發展,也進一步促進了中國茶業向東南推進。 這一時期,中國東南植茶,由浙西進而擴展到了現今溫州、寧波沿海一線。 不僅如此,如《桐君錄》所載,「西陽、武昌、晉陵皆出好茗」,晉陵即常州,其茶出宜興。 表明東晉和南朝時,長江下游宜興一帶的茶業,也起來。 三國兩晉之後,茶業重心東移的趨勢,更加明顯化了。

唐代:長江中下游地區成為茶葉生產和技術中心

俄羅斯慾望口香糖 Gersian Gulf Girl 催情巧克力 性藥口香糖 春藥口香糖 Firefox 火狐春藥粉 Lovegra 女用威而鋼 puama 愛巢粉 催情奶茶 卡宴催情粉 ks gold 印度女神之戀 女性性粉 女用偉哥

六朝以前,茶在南方的生產和飲用,已有一定發展,但北方飲者還不多。 及至唐朝中後期,如《膳夫經手錄》所載「今關西、山東,閭閻村落皆吃之,累日不食猶得,不得一日無茶」。 中原和西北少數民族地區,都嗜茶成俗,於是南方茶的生產,隨之空前蓬勃發展了起來。 尤其是與北方交通便利的江南、淮南茶區,茶的生產更是得到了格外發展。 唐代中葉后,長江中下游茶區,不僅茶產量大幅度提高,就是制茶技術,也達到了當時的高水準。

湖州紫筍和常州陽羨茶成為了貢茶就是集中體現。 茶葉生產和技術的中心,已經轉移到了長江中游和下游,江南茶葉生產,集一時之盛。 當時史料記載,安徽祁門周圍,千里之內,各地種茶,山無遺土,業於茶者十之七八。 同時由於貢茶設置在江南,大大促進了江南制茶技術的提高,也帶動了全國各茶區的生產和發展。 由《茶經》和唐代其它文獻記載來看,這時期茶葉產區已遍及今之四川、陝西、湖北、雲南、廣西、貴州、湖南、廣東、福建、江西、浙江、江蘇、安徽、河南等十四個省區,幾乎達到了與中國近代茶區約略相當的局面宋代:茶業重心由東向南移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