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其他地方應該知道和喜愛的台灣美食

冰餃子

New member
將牙齒沉入過去的熟悉的菜餚中,可以立即將您帶入童年的回憶中。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菜餚,這些菜餚對於在那成長或居住的人們具有情感價值。對我來說,那個國家是台灣。作為台灣人,我可能會有偏見,但台灣擁有世界上最好的美食。台灣以其美味的食物而聞名,尤其是在台北的街頭小販那裡,街頭小食是該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台灣花些時間,您也會發現旅途中食物的記憶與您同在。

這菜餚並非全都來自台灣,但它們都很常見,是台灣美食界的重要組成部分。


1.蔥油煎餅
蔥油煎餅聽起來很簡單,顧名思義就是:用油煮熟的蔥油製成的基於麵粉的扁平煎餅。雖然有一些食譜書可以方便地宣傳蔥油煎餅,但根據個人經驗,我建議您將其交給專業人士,以獲取真正的Tawainese版本。幸運的是,在台灣各地的街角都可以找到供應商,而且通常會搭配辣椒醬或黑醋。

完美的蔥油煎餅輕盈通風,酥脆可口,其味道以濃郁且分層的蔥油浸入鹹味結束。

2.牡蠣粉絲
這種麵湯是台灣最受歡迎的湯之一。顧名思義,主要成分是牡蠣和小麥粉粉絲麵。我一直期待著我的叔叔在台灣夏天會帶著一包湯麵衝進房間的日子。在那些日子裡,1997年,一碗湯只花了20美分,儘管如今牡蠣粉絲要2美元。通常,供應商會在櫃檯後面放一個蒸鍋。要點餐,只需指向裝有小巧的牡蠣牡蠣和麵條的鍋,即可獲得完美的彈性。這種質地在台灣被稱為QQ,它的英文翻譯不准確,但通常表示煮熟的耐嚼麵條反彈。


3.Chòudòufu(炸臭豆腐)


Chòudòufu是一種發酵豆腐(通常稱為臭豆腐),因地區和供應商而異。通常,它是通過將新鮮豆腐醃製然後油炸而製成的。這種豆腐還可以冷,蒸,燉食用,但最常見的是油炸。油炸時,它的外部酥脆,黃油中心。它通常與辣椒和醬油一起食用。首次嘗試的人可能會逐漸習慣其香氣和風味,但是世界其他發酵食品的情況則是如此。台北士林夜市是品嚐這種美味佳餚的最佳場所之一。
 
頂部